首届湖北省高校图书馆“馆员风采”大赛举行

发稿时间:2019-11-09 21:15: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林菲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朱娟娟)“读书应该是一名图书馆馆员的习惯。几十年的读书、写作生活,让我有品质地生存和生活,收获平静、简单的快乐。”在11月8日举办的首届湖北省高校图书馆“馆员风采”大赛决赛现场,一等奖获得者刘开国的演讲,收获了阵阵掌声。

  刘开国在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工作了35年。工作之余坚持阅读,他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出版了长篇小说《浴火红尘》、中篇小说《情殇遗爱湖》,先后在全国各级报刊上发表了三十多万字的中短篇小说和散文,成为黄冈市作协、湖北省作协会员。

  

  “读书让我生活平静。”刘开国感慨,每当遇到各种俗事烦扰,读书让他远离浮躁。每本书都是一个独立的空间,沉浸其中,让人内心焕然一新,重新回到精神饱满、心境平和的状态。读书让他想通了许多道理,看清了真实的自我,明确了生活的目标,也让他觉得,“人生最大的快乐,应该是简单的快乐。”

  

  大赛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包括线上学习答题、线下征文及现场演讲。自今年9月10日启动以来,线上答题活动参与馆员近千名,线下征文共收到来自湖北省内约50所高校图书馆的近百篇文章。最终,20篇征文入围决赛并参与现场演讲展示。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