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给祖国——北二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举行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稿时间:2019-10-15 20:39:08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15日电(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吴蕴聪)今天下午,北二外“青春献给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隆重举行。校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出席大会。

  报告会现场

  学校党委把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党团协同、师生协同、训教协同、保障协同,确保二外师生圆满完成了国庆任务。

  学校庆祝建国70周年群众游行党建思政工作小组组长、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黄勇,群众游行“祖国万岁”方阵彩车长、贯培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陈东,群众游行活动领队、大队长、校团委书记郝青梅等8位参与庆祝建国70周年群众活动的师生代表,在宣讲会上分享了他们在服务保障国庆70周年群众活动中的亲身经历。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黄勇强调,“党建思政”就是做好群众游行活动中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就是上紧党员脑子里面的弦、激发全员心坎里的情。从统一的步长、统一的步速、统一的排面、统一的动作到“自由、生动、欢愉、活泼”的转变——这是新时代青年以一种更加自信的姿态给世界的展现。

  文化与传播学院辅导员张鹏表示,通过游行,让世界人民看到了中华民族的欣欣向荣、兴旺发达的景象。热爱祖国不是一句空话,而要以实际行动为国争光,这是爱国初心的体现,也是北二外师生报国使命的生动实践。

  高级翻译学院高晓彤同学表示,这次活动让不仅使自己亲历了祖国华诞的盛况,体会到学校学院老师亲人般的关怀,也感受到志趣相投伙伴间的友谊和关爱。当自己10月1日站在天安门广场中央唱起一首首熟悉的旋律时,眼眶湿润,心潮澎湃,一字一句都唱出对祖国的敬意与深爱。

  高晓彤同学讲述广场合唱队的故事

  提到参与国庆庆祝活动,贯培学院陈东副书记感慨万千:“作为群众游行 ‘祖国万岁’方阵彩车长,我有幸见证了中国女排登上‘祖国万岁’彩车并接受全国人民的检阅。”全体女排队员戴着金牌、手捧鲜花和36方阵所有队员压轴出场一起高唱《我和我的祖国》,让全国人民感受到了女排队员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面貌,点燃了全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北二外师生在国庆70周年活动中用脚步丈量十里长街,将青春献给祖国,全校师生爱国、爱党、爱校精神再次升温。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