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将探索高校扶贫“组团模式”

发稿时间:2019-10-15 17:42: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茜)今天,教育部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教育脱贫攻坚特别是高校扶贫工作有关情况。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巡视员晁桂明表示,下一步,教育部将全力以赴帮助定点扶贫县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探索推进高校扶贫组团模式。

  晁桂明表示,随着脱贫攻坚的深入推进、任务的不断提高和形势的发展变化,扶贫工作也要有新的组织形式、方法措施和目标要求。“接下来,我们要探索开展地域群、组团式、联盟化的高校合力攻坚”,认真做好高校扶贫“高质量、全方位、立体化”后半程工作,加强高校间扶贫工作的合作和交流,结合贫困地区需求,集聚部分高校学科专业优势或匹配互补优势,做大做强做优贫困地区产业,健全和巩固优化产业链条,打造高校扶贫新品牌。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