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将首次参加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发稿时间:2019-10-10 15:30:24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樊未晨)记者今天在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即将举行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将首次拓展出面向高中生的“萌芽板块”。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介绍,有了面向高中生的萌芽板块,使得本次大赛完成了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的全链条、全覆盖,从而实现了“更全面、更国际、更中国、更教育、更创新”的办赛目标。

  据了解,本届大赛将于10月12日至16日在浙江大学举行,大赛构建了“高教、职教、国际、萌芽(中学生)”四大版块,来自全球五大洲124个国家和地区、4093所院校的457万名大学生、109万个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和学生数接近前四届大赛的总和,报名人数和参赛项目数均创历史新高。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举办以来,五届累计共有230万个团队的947万名大学生参赛;大赛期间,累计有170万大学生踏上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帮助大学生们了解国情民情、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助力精准脱贫扶贫和乡村振兴;几年来,大赛也孵化出了一大批高质量创业项目。

  吴岩介绍,大赛“以赛促创”效果非常显著,“我们做了一个调研,赛后成立公司的项目中,近90%是赛后第一年成立的,有一半左右的公司完成融资,19%的项目完成5000万元以上的融资。实践类项目2018年的年收入在5000万元以上的占比为13%,最高的项目年收入突破2亿元。”

  (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