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林大成立全国首个生态与自然保护学院

发稿时间:2019-09-30 18:18: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3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原春琳)今天,北京林业大学成立全国首个生态与自然保护学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司长王志高和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洪元共同为生态与自然保护学院揭牌。

  王洪元表示,学校组建生态与自然保护学院是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重大行动。

  王洪元说,学校党委决定调整生态学一级学科建设主体,整合微生物所的学科资源及团队人员,在自然保护区学院基础上新组建生态与自然保护学院,重点建设生态学一级学科。他从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探索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强化科技攻关、对接国家林草局职能等方面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据介绍,成立生态与自然保护学院是北京林业大学继2018年11月成立草业与草原学院后又一重大举措,标志着该校本轮学科布局结构调整取得成功。

  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安黎哲在主持会议时强调,生态与自然保护学院将更加努力建设高水平生态学学科,为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做出属于北林人的贡献。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