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召开高校思政理论课名师研讨会

发稿时间:2019-09-29 22:03: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剑平)近日,浙江召开高校思政理论课名师研讨会。浙江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海洋大学等全省高校思政理论课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或骨干教师参加研讨会。

  2018年11月,浙江省在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全过程、全员、全方位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中,推出了首批50家“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其中14家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名师工作室。

  研讨会上,14所高校思政理论课名师介绍了近一年来的改革和探索。比如,浙江万里学院孙叶飞名师工作室开展“朋辈领航”项目。杭州师范大学余龙进名师工作室将思政课“搬”进党史馆。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梁丽华名师工作室专门聘请德育导师。浙江传媒学院何仁富名师工作室在思政理论课中不断融入生命教育等。

  浙江省高校思想品德课程研究会会长、浙江大学马建青教授建议,对思政理论课建设,高校要有目标地组建高水平团队,有计划地培养青年教师,有任务地开展课题,有目标地推广教学经验,有行动地做好社会服务。

  同时,高校思政理论课建设要有创新意识,锲而不舍地把常规工作与特色工作结合起来,把教改工作和研究工作结合起来,形成自己特色和品牌。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