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引领 苏州市首次举办市级示范“信仰公开课

发稿时间:2019-09-26 15:57: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李超)9月25日,由团苏州市委、苏州市教育局、苏州市学联主办,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用青春歌颂 请祖国检阅”——苏州市大学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暨市级示范“信仰公开课”举行。这是苏州市首次举办市级示范“信仰公开课”,并在江苏省也是第一次。来自苏州市各大专院校团委书记、团干部代表、学生会主席、苏州市“信仰公开课”导师团代表和2019年度“苏州市最美职校生”代表出席活动。

  活动中,苏州市“信仰公开课”导师团获聘书。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进“信仰公开课”计划深入实施,引领更多青年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今年,团苏州市委面向全市各大专院校遴选了43名政治素质好、授课水平高、人格品德正、热心共青团工作的优秀导师,并成立苏州市“信仰公开课”导师团,探索打造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高素质公开课导师队伍。现场,导师团成员、苏州大学老师孔川就《青春对话初心 责任担当使命》主题作微团课。

  为上好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一课”,今年以来,团苏州市委、苏州市学联面向全市各大专院校征集了一批“信仰公开课”市级示范课程,建设“信仰公开课”市级课程资源库,打造公开课的苏州样板。经过支部申报、院系推荐、校级推优、市级选拔,活动现场发布了全市115场优质市级示范课。(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