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值班能拿多少加班费?

发稿时间:2019-09-17 09:06:00 来源: 北京晚报 中国青年网

  中秋小长假刚过,节日期间没能休息、一直坚守岗位的人可以算算自己能拿多少加班费了。虽然失去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但算算这三天的加班能顶上平时上一周班的工资,也可以略为宽解了。

  根据今年中秋节的放假安排,2019年中秋节9月13日周五放假,与周六日连休。其中9月13日是中秋节,当天算是法定假日,而另外两天则是双休日。

  根据《北京市工资支付规定》,在法定休假日工作的,应当按照不低于日或者小时工资基数的300%支付加班工资;在双休日工作的,用人单位应当首先安排劳动者在同等时间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按照不低于日或者小时工资基数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也就是说,9月13日,加班费应按照日工资基数的三倍支付,9月14日和15日应按照平时工资的两倍支付加班费。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规定,我国的制度计薪日为21.75天,日工资基数就是由职工个人的月薪与制度计薪日相除得来。(记者 代丽丽)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