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知大一新生患病急需冷藏药水 学校买来冰箱放到宿舍楼里

发稿时间:2019-09-09 09: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于淼 闫春旭)“太感谢学校了,没想到学校会对我们的事情这么上心,给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9月7日中午,一台崭新的冰箱出现在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学生宿舍的一楼,吸引了部分同学围观。原来这台冰箱是学校送给一名大一新生的特殊“开学礼物”。

  近日,盐城工学院迎来了6000余名大一新生。9月6日下午,在新生报到现场,一位家长手里提着一个保温瓶,带着一位身形消瘦的学生,焦急地寻找新生辅导员。这位家长不停地对迎新工作人员说,自己保温瓶里的药水急需要找一个冰箱存放。

  辅导员江滔得知这个情况后,立即联系学校可供存放药水的冰箱,先后联系了校园商店、食堂、实验室和校医务室等,最终将药水存放到学校医务室。

  学校领导来到学生宿舍看望阳阳母子。受访者供图

  记者了解到,这对母子是河南汝州人。儿子阳阳(化名)于2010年患上糖尿病,他的父母便带着他来到扬州,一边打工一边陪伴孩子读书。阳阳需要每两天注射1次胰岛素来维持血糖平稳,且药物只能放在冰箱里。

  解决了暂时存放药水的地方后,江滔第一时间向分管校领导和学生处反映了情况。面对这一情况,盐城工学院副校长邵荣听到后当即表示,每个学生都像自己的孩子,学校会陪伴他一起度过大学四年,一定要妥善解决存放药水问题。

  学校为阳阳采购的冰箱。受访者供图

  随后,学校领导将阳阳的床铺从原来的上层调到了下层,并亲自来到学生宿舍看望阳阳,询问他的身体情况,提醒学生按时注射,有困难找辅导员找学校。第二天,学校便将采购的一台冰箱放到了阳阳所在宿舍楼的一楼宿管处,并将药物转移到冰箱里,方便阳阳及时注射。

  放在学生宿舍一楼宿管处的冰箱。受访者供图

  “谢谢各位老师和同学,没想到学校对这件事这么上心,更没想到学校竟然这么快就给我们买来冰箱解决后顾之忧。”看到崭新的冰箱,阳阳的母亲很是感动。阳阳当场有些哽咽,他表示,自己今后一定会努力学习,回报学校,回报所有关心自己的人。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