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智慧迎新亮相北京师范大学

发稿时间:2019-09-04 08: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9月1日,北京师范大学2019级新生、家长体验5G人脸识别互动系统。 中国移动 供图

  伴随着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各大院校迎新方式也越来越有科技感,智慧校园建设正逐步落地。北京师范大学今年采用基于“和识”人脸识别技术的互动系统,2019级新生刷脸即可报道,还可体验VR技术,迎新方式更加智能化、数字化。

  据介绍,5G人脸识别互动系统由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北京移动打造,基于5G无线网络承载,内嵌领先的神经网络算法,可实现新生报到统计分析、人脸识别、人脸追踪等功能。人脸抓拍摄像机对接和识人脸分析管理平台,提供新生、学生、教师、访客识别管理,支持人脸、人形、车辆、车牌等复合检测、属性分析,可输出识别结果及优化后人脸、车辆、车牌、人流、车流等信息,满足各场景应用。

  

和识人脸抓拍摄像机 C1 中国移动 供图

  新生只要站在人脸采集设备前稍稍驻足,系统即可根据现场采集的图像与数据库中的新生照片进行识别,并通过生物识别算法迅速抓取学生脸部图像,精准识别出新生的身份。不仅如此,它能无缝对接北京师范大学公众号迎新平台,新生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保存心仪的照片留念,分享给亲朋好友。

  

学生体验VR视频直播设备。中国移动 供图

  在迎新现场,中国移动还搭建了VR视频直播设备,对现场进行全方面实时报道,学生家长可借助直播现场实时关注迎新情况。

  据悉,在5G时代,中国移动将为智慧校园建设提供网络基础,进一步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提高学校信息技术应用水平、提升教学质量和校园管理效能。同时,基于5G网络环境,中国移动提供的智慧校园方案将为学习者提供知识获取的新方式、新途径、新模式,加速数字教育的普及和推广。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