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将895家校外培训机构列入“黑名单”

发稿时间:2019-07-11 19:1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四川将895家校外培训机构列入“黑名单”。 四川省教育厅供图 摄

  中新网成都7月11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11日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近日四川公布了四川21个市(州)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数据统计表。目前四川校外培训机构总数达7325家,其中白名单机构有6430家,黑名单有895家。

  其中,成都有51所校外培训机构上榜“黑名单”,自贡有43所校外培训机构上榜“黑名单”,广元有151所校外培训机构上榜“黑名单”,南充有109所校外培训机构上榜“黑名单”。

  记者看到,每一个市(州)的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上,都列出了上榜校外培训机构的名称、地址以及上榜原因。如,成都新航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因“无证办学”上榜,成都市温江区薇薇艺术培训学校因“非学历初等文化培训”上榜,壹木文化艺术培训学校因“证照不齐”上榜。

  今年年初,四川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四川省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实施方案》,进一步规范四川校外培训机构(面向中小学生的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重点对“存在安全隐患、证照不全、强化应试、培训结果与招生入学挂钩、非零起点教学、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到培训机构讲”等方面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该方案提出,四川将全面推行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制度,对证照齐全、办学规范、社会信誉良好的校外培训机构列入白名单,对无办学资质、违法违规办学、办学声誉较差的校外培训机构列入黑名单,黑白名单定期向社会公布,并根据校外培训机构办学情况实时更新。(完)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