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医校长毕业典礼致辞“金句”频出:爸妈会“盘”你

发稿时间:2019-06-21 08:0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海南医学院校长杨俊在毕业典礼上致辞。 黄艺 摄

  海医校长毕业典礼致辞“金句”频出:做“佛系”青年 爸妈会“盘”你

  中新网海口6月20日电 (黄艺)“道路千万条,学习第一条”、“做‘佛系’青年爸妈会‘盘’你”……6月20日,海南医学院校长杨俊在毕业典礼致辞中“金句”频出,博得现场笑声与掌声一片。

  该日,海南医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该校宋子文体育馆举行,约3000名研究生、本科生及留学生于当日毕业。

  海南医学院毕业生进行集体宣誓。 黄艺 摄

  海南医学院是海南省唯一一所省属公办普通高等医学院校,海医毕业生已成为海南省医疗卫生队伍的主要力量。

  海南医学院校长杨俊在致辞中寄语毕业生“道路千万条,学习第一条”。他嘱咐学生继续学习,将个人的理想与国家的命运同频共振,将个人的成长与民族的复兴交相辉映,为健康中国担起一份属于自己的责任。

  “毕业没有完成与结束的意思,你们拿到的证书只是明天的票根,如果要搭上明天的动车,唯有不懈奋斗。如果谁想做‘佛系’青年,母校不‘盘’你,你的爸爸妈妈也会盘你!”海医校长杨俊的讲话频用网络流行语,堪称“硬核”致辞。

  毕业生们接受校长、导师拨穗正冠。 黄艺 摄

  海南医学院教师代表张华在毕业祝辞中表示,希望毕业生不负生命,真正“懂得生命、尊重生命、敬畏生命”,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蕴含的人间大爱、职业大德、传统大义。

  毕业生代表马悦在发言说道,将带着一颗勇敢的心,以海医精神为伴,做最好的自己,一路前行。

  在毕业典礼上,全体毕业生进行集体宣誓,气氛庄重而不失温情。“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与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毕业典礼结束后紧接举行学位授予仪式,毕业生们走上主席台,接受校长、导师拨穗正冠,并接过学位证书、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