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单身横幅”,晚会“现场征婚”!这所大学为单身毕业生操碎了心…

发稿时间:2019-06-17 09: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卢玲 王建权)“热烈祝贺井宝同学看破红尘、为爱守候、一直单身”“恭祝班上四位同学四年单身!可喜可贺!在线征婚!”正值毕业季,近日,在四川农业大学校园中,搞怪又趣味十足“单身横幅”高高挂起,成了校园里独特的风景线。

  这些标语吸引了许多路人,大家都拿出手机纷纷拍照,并表示:“我也想要这样的室友!”不仅如此,在毕业晚会时,学院也为单身同学举办毕业晚会进行“现场征婚”,火爆场面受到了全校学生的关注。

舍友为2019届毕业生做的创意横幅。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卢玲 供图

  记者了解到,“单身横幅”是由该校体育学院2015级毕业生们自发制作,其目的是帮助单身四年的室友顺利脱单,收获甜美的爱情。此外,该学院学生会也慷慨出手“神助攻”,在毕业晚会上为这四位同学精心设计互动环节,现场征婚解决“终生大事”。

  这些横幅原本是热心的同学因操心室友“终生大事”而别出心裁定制的“杰作”。该校体院学院学生张力表示,虽然体育学院的男女比例严重失调,但体院的男生会主动去其他院系寻找心仪的女生,这大多数都收获了甜美的爱情。

  在此背景下,四年单身生活在体育学院反而是屈指可数的,有鉴于此,该毕业班决定集体帮助同学脱单。体育学院学生会也顺势将当晚即将举办的毕业晚会议程稍作调整,为单身的学子设计互动环节寻找爱情,并将原本常规的毕业晚会横幅换成了征婚横幅。

毕业班在晚会上为班上同学布置征婚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建权 摄

  主办方告诉记者,由于是来自毕业班的突发奇想,相应的晚会场景布置时间不免有些仓促,所幸全班同学都主动前来帮忙,在短短的十多分钟内就搭好了气球和彩灯做的拱门。

  晚会现场以求婚现场为参照改造,热烈的场面气氛、精致的舞台布置,还有有趣的横幅标语都感染着毕业生们。作为主角之一的杨同学表示,“没想到在离开学校之前会有专门针对我们这些‘单身汪’的一次大型‘相亲’,这可是在毕业之前最让我难忘的事情了,感谢室友和学院的支持!”

四川农业大学体育学院毕业生晚会征婚现场。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建权 摄

  该活动的主创者张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征婚也是突发奇想,受校园内各种单身横幅的启发,觉得可以为班里四年都没谈恋爱的几位同学在毕业晚会上办一次现场征婚。“大学四年也快结束了,我们就希望能通过这样的形式,为班上的同学多创造一些美好且圆满的回忆。”

  晚会在进行中就反响热烈。该校的学生感慨说,这是一份很珍贵的同学情、室友情,往日里大大小小的玩笑和打闹,如今回想起来都是不可多得的一份深情。网友们纷纷羡慕地感慨:“包办人生大事?这样的中国好室友我也想要!”

  在活动的最后,张鑫还为全班同学都献上了真挚的祝福:“毕业之际,希望他们能在最美的年纪遇到最想遇到的人。”

责任编辑:聂俊文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