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部:诚信高考 勿买“试题” 谨防受骗

发稿时间:2019-06-05 16:4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社北京6月5日电 (记者 马海燕)2019年全国统一高考将于6月7日开考。中国教育部5日特别提醒广大考生,要诚信参加考试,不要购买所谓“试题”“答案”,谨防上当受骗。

  每年高考前夕,都会有不法分子在钓鱼网站上兜售所谓“高考真题”“绝密答案”等,标榜“准确率极高”“违约退款”等诱惑信息,并以“预付订金”的名义要求用户先付款。还有声称可以花钱雇佣“枪手”替考的。有的不法分子借传送“样题试卷”的名义向用户电脑或手机发送病毒,套取用户信息。

  教育部提醒:高考试题属于国家绝密级材料,其保管和运送都有严格的管理措施,所有接触试卷的人员都实行封闭式管理。广大考生及家长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不要相信所谓的提前拿到高考真题和答案。在网上购买所谓“高考真题”“绝密答案”,都是骗子发布的虚假信息。购买涉密材料本身也是违法,切勿尝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明确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都属于违法行为。

  教育部同时要求各地在噪音治理、卫生防疫、防暑降温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综合保障,充分做好考试期间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自然灾害、疫病传播等突发情况的应对准备。各地考试机构要为残疾人考生提供有针对性的考试服务。同时,今年高考适逢端午节假期,各地要更加重视交通疏导管控,方便考生前往考场。(完)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