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人考上20人!山东一高校现“考研学霸班” 1女生暴瘦10斤

发稿时间:2019-04-10 0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张满意 马静)全班29人,23人考研,20人考研成功。在今年的硕士研究生考试中,潍坊科技学院贾思勰农学院2015级园艺1班成为师生眼中名副其实的“考研学霸班”。近日,该班考研成功的学生,分别收到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9所高校的录取通知。

图为潍坊科技学院贾思勰农学院2015级园艺1班辅导员与学生。受访者供图

  该班考研成功的20名学生中有4名男生和16名女生。该班学生张淑敏告诉记者,考研期间,学校里会给学生们安排专业课辅导老师,为同学们解疑答惑,很大程度上方便了学生们的复习,同时辅导员刘欢还在生活上特别关心学生,“有位同学遭遇感情问题,辅导员连续好几天给他打电话疏导,后来这位同学渐渐恢复状态,被南京农业大学录取。”

  当记者提及学习氛围对考研有很大程度影响时,他们纷纷表示赞同。该班学生抱团学习,资源共享,图书馆第三自修室内外,基本都是该班学生,有哪些问题,大家就聚在一起当场讨论,直到把这些难题解决为止。

  该班班长朱恒晨表示,自己所在的班级和别的班级的差别就是总有人带头学习,比如有同学想放松一下,结果去自修室一看,其他同学都在背书,他也就不好意思放松了,“正是因为有了这种互帮互助的情谊,才有了今天丹墀对策三千字,金榜题名五色春的佳绩”。

图为老师在给该班级考研学生进行复试指导。受访者供图

  至于考研学子如何处理学习和恋爱关系,同学们表示既不支持也不反对。“部分情侣相互监督,相互促进的,我之前见过几对,在图书馆里说学就学。”一名同学说。

  “在准备考研的情侣们,希望在考研的这几个月里他们能把时间都投入学习,毕竟考研成功后日子还长着呢,手机的话,不建议带进图书馆,要学会自我控制。”该班学生李莲莲说。

  记者采访到该班级的辅导员刘欢,她表示,学生们刻苦复习的精神着实让她感动,在距离考研初试还有20天的时候,有学生去找她,她发现学生嘴唇干裂,“我说多喝点水啊,嘴唇都干的出血了,学生说喝了,但是从早上起床后一直在背书,喝了水也不管用,同学们都在图书馆这样背呢!”

该班级辅导员刘欢(右)在与考生交流。受访者供图

  “还有一件有趣的事,我发现班里的女生因为考研都瘦了,其中有一个女生瘦了十多斤。”对于班级学生的此次考研结果,刘欢说:“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同学们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与自己的努力分不开,也与考研领路人李建永书记分不开”。

  记者了解到,李建永在校工作11年一直担任辅导员工作,2013年曾辅导两个寝室12人全部考研成功,2018年辅导5间寝室20名女生全部考研成功。

  面对正在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该班级学生给出了自己的备考建议:考研群体里,勤奋永远是最宝贵的品质。一旦做了决定,就不要轻言放弃。

责任编辑:聂俊文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