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学院女生节:朴实也能给你浪漫

发稿时间:2019-03-08 09: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怀化3月8日电(通讯员 杨晖 曾昭鹏)3月7日,一年一度的女生节来临,各大高校不断“玩”出女生节新花样。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16级汉语言文学一班的6名男生也在这一天为全班50名女生送上了惊喜,据悉这是该班男生第一次为女同学们庆祝女生节。

正在书写“惊喜”的男生同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曾昭鹏 提供

  “弱冠之年读史正逢君,七尺之躯许国亦许君”该校汉语言文学专业一班男生的独特“告白”让女生们倍感意外。

  据了解,3月7日一早,该班的男生便出门为50名女生们准备女生节的“惊喜礼物”。

  “昨天走在路上的时候就看到了教科院的横幅,都是为教科院女生庆祝女生节的,当时就感叹为什么我们没有。没想到今天外国文学课课间,班上的男生却给了班上同学很大的一个惊喜,感觉就像是突然被宠爱了一样,读文科以来,很少能感觉到这样来自班级男生的温暖了。”该班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团支书罗玉金树说。

部分手写贺卡展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罗玉金树 提供

  从才气满满的手写贺卡,再到充满幽默的课间表白,这让三年来的第一个女生节在该班50名女生的心中显得格外意义重大。

  男生甘涛介绍说:“在中文系,女孩子多男孩子少,班上的女生们经常在学习和生活上关心、帮助我们男同胞,很多时候我们虽然没有当面道谢,但都在心里十分感谢班上的女孩子。因此就借女生节这机会,给班上的女孩子们一个小惊喜,希望他们在接下来为数不多的大学生活里开心快乐。”

  “女生节”如今在各大高校十分火热,各大表白方式层出不穷,对此六名男生表示:用朴实也可以打造浪漫,最主要的是心意无价。

  “关于为什么要送给班上每个女孩子每人一张自己写的卡片,我们想用每个男生自己的行动,写下几行文字,通过几行简短的文字表达对班上女孩子们的祝福。这样的表达方式更有意义。”作为参与本次惊喜的黄鑫明如是说。

  在谈到“礼物惊喜”时该班女生彭颖表示:“我觉得这样的礼物很好,以后可能很少有这样一个时刻会因为一瓶ad钙而开心。会很珍惜一起过节的时刻。虽然贺卡里的句子不是给每位女生定做的,而且字迹也没有艺术字好看,但是恰恰是这些不完美,成为以后的回味点。”

部分礼物展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晖 提供

  据悉,女生节起源于20世纪80年代末,一般定义在3月7日这一天。由山东大学在国内首先发起,后扩散到中国各高校,是一个关爱女生、展现高校女生风采的节日,通过开展高品位、高格调的人文活动,引导女生关注自身思想素质、道德修养、文化内涵、业务能力、心理健康的活动,是高校校园趣味文化的代表之一。

责任编辑:耿立君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