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顺勇敢!“00后”花季女孩捐肝救父

发稿时间:2019-02-19 09:1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江西女孩小张和父亲来复诊。 芊烨 摄

  中新网上海2月18日电 (陈静 齐璐璐)刚满18岁的“00后”江西女孩小张用自己的右半肝成功为父亲延续生命。18日,父女两人来到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复诊。

  中科院院士、中山医院院长、肝外科专家樊嘉说:“几个月前,得知小张要捐肝救父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是心疼,这孩子才刚18岁啊。他们今天健康地来复诊,是给我们最好的新春礼物。”

  专家们攻克了难关,为父女两人成功手术。 芊烨 摄

  来自江西抚州的小张是刚刚踏进大学,她的父亲是当地的赤脚医生。2018年起,小张的父亲因乙肝肝硬化,食道静脉曲张,曾大量呕血。当地医生诊断其已经极端严重的食管静脉曲张,如同已经进入倒计时的定时炸弹,一旦再次发作,生存的希望几乎为零,唯一的方法就是肝移植。

  2018年8月,小张和父母亲来到中山医院周俭教授处求助,小张的父亲被收入肝外科病房接受治疗。小张妈妈现在回忆起那段经历,仍然忍不住落泪。她说:“原本是决定用我的肝脏给孩子他爸,没曾想检查后发现,我不适合作为肝源。”最合适的肝源,是病人18岁的女儿。小张获知后坚持捐肝救父亲,她说:“如果我不捐,就意味着只能眼睁睁看着爸爸走掉。”勇敢孝顺的小张感动了上海医学专家们。

  手术中,专家们攻克了难关,为父女两人成功手术。术后1周,小张恢复良好,返回老家;术后1个月老张也顺利出院,原来黧黑的面色泛出了红光。

  据介绍,今天,父女俩复查各项指标良好。步入医学院校的小张表示,这段经历,坚定了自己的从医信念。她说:“我希望能够成为既能用高超医术救治病人,又能用侠骨柔情温暖病人的好医生。”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