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旅客增加一道“护身符” 恩施火车站设立移动医疗点

发稿时间:2019-01-24 16: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 聂俊文 通讯员 刘卫兵 罗庭万)1月23日上午9点半,旅客宋宝权在恩施车站进站口因心脏病突发晕倒在地。不到一分钟,医疗救助点的呙医师和他的同事们对心脏骤停的宋宝权进行了心肺复苏紧急救助,并通过移动医疗救护车将其送到医院抢救,从而避免了病人因错过黄金4分钟的心脏按压可能造成的悲剧发生。

  今年春运期间,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宜昌车务段恩施火车站联合医疗机构,在站内设置了移动医疗点,让旅客出行又多了一道“护身符”。

  图为恩施车站移动医疗点呙医师在站台上救助旅客。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苏文睿 摄

  据介绍,恩施火车站是宜万铁路恩施段最大的火车站,距离城区有10公里,春运期间每天到发旅客超过3万人,日办理旅客列车170多趟。由于车站附近没有三甲及以上医疗机构,旅客突然发生疾病后需要等待20多分钟,才能得到从城区赶来的医生和救护车的救治。

  图为停靠在站前广场的救护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苏文睿 摄

  今年春运,为保证旅客在车站突发意外时第一时间得到及时救治,最大限度缩短医院到车站的距离,车站联合当地的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族医院、中心医院,在候车室设置了“医疗救助点”,将移动医疗救护车停靠在站前广场,安排医疗专家和护士随时待命。

  图为恩施车站移动医疗点为旅客提供轮椅。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苏文睿 摄

  据恩施火车站党总支书记肖华勇介绍,今年春运以来,设在车站的移动医疗点先后为八名旅客提供了及时的医疗救助服务。

  图为一名患病旅客正在被送上救护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苏文睿 摄

责任编辑:耿立君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