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学生迟到被老师强制剃光头 校方:辞退涉事老师

发稿时间:2019-01-18 11: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 崔宁宁)1月17日,河北邯郸永年一段“永年育英学校学生因迟到被老师强制推头”的视频在网络传播。1月18日,认证为邯郸市永年区互联网信息管理办公室的公众号“网信永年”发布通告称,校方公开道歉,对责任教师徐某予以辞退处理。

 

 图为网传河北邯郸永年区育英学校学生因迟到被老师强制剃头。中国青年网记者 崔宁宁 提供

  永年育英学校经向当事学生、教师、学生家长调查了解,2019年1月14日早晨,八年级16班单某某等四名学生,早读迟到。班主任徐某把四位学生叫到办公室,对他们进行批评教育,为引起学生高度重视,不再重犯,以警示学生“从‘头’做起”为名,对学生采取了理发推头。之后,被剃头的学生家长带领学生和涉事教师徐某理论,家长表示,“就迟到了一会儿,就把孩子头给剃了”。

  对此,永年育英学校回应到,“这一事件的发生,暴露出我校在教师队伍建设上存在薄弱环节,教育管理工作不到位,问题出在教师身上,责任在学校,在此向当事学生、学生家长和广大群众公开道歉。”

 

 图为“网信永年”发布的通告。中国青年网记者 崔宁宁 提供

  校方表示,将以此为鉴,在全校教师中集中开展思想作风整顿,认真查找在教师管理,特别是在教师思想道德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加强教师的职业道德教育,坚决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努力建设一支人民满意的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同时,欢迎社会各界、学生及学生家长、新闻媒体进行监督。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