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报名平台现故障影响考生报名 教育部回应

发稿时间:2019-01-07 15:5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 崔宁宁)近日,有艺考生在网上爆料,通过艺考报名App“艺术升”报名时遭遇卡顿、软件崩溃,导致无法顺利报名。对此,教育部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微言教育”发文称,针对此事件,教育部高度重视,已指导和督促有关高校通过增加报名渠道、延长报名时间、增加考点等措施,确保有意愿参加校考的考生都能报名参加考试。

  

图为@微言教育微博声明。中国青年网记者 崔宁宁 供图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显示,1月6日,不少艺术生反映,通过艺考报名App“艺术升”进行报名时遇到了软件卡顿、乱码等问题,导致无法顺利报名。6日上午,艺术升官方微博还曾发布消息称,由于访问量持续过大,暂停报名服务。

  1月7日上午6时20分,“艺术升”通过官方微博发布的《艺术升报名系统开通3天的情况说明》称,1月6日凌晨6点,西安美术学院和天津美术学院同时开通报名,开通瞬间每秒最大并发连接数28万,是3号6点的14.14倍,持续增加至晚上23点每秒最大并发连接数达到34万,是3号9点的17倍。

  

图为@艺术升微博回应。中国青年网记者 崔宁宁 供图

  由于排队人数过多,服务器的响应能力严重不足,导致艺术升报名系统出现了拥堵,给广大考生和家长在带来不便和焦虑,我们致以诚挚的歉意!

  至1月6日17点系统逐渐恢复,由于之前系统在线排队用户较多,消化用户队列需要一段时间,此过程考生体验略慢,截止1月7日凌晨2点,报名通道及艺术升官方App已完全恢复正常,目前系统稳定,考生可正常进行报考。

  1月7日下午13时28分,教育部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微言教育”发布《教育部督促有关高校妥善处置2019年艺术类校考报名问题》称,目前,2019年高校艺术类校考的报名工作正平稳有序进行。该项工作由各招生院校负责组织,绝大部分都是在本校网站进行报名。近日有考生反映,个别高校自行委托的第三方报名平台出现技术故障,导致无法顺利报名。教育部高度重视,已指导和督促有关高校通过增加报名渠道、延长报名时间、增加考点等措施,确保有意愿参加校考的考生都能报名并参加考试。在此,也提醒有关考生及时关注招生院校发布的公告。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