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长三角虚拟现实创新联盟大会在上海工艺美院举行

发稿时间:2018-12-24 13:1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2018年12月21日上午,长三角虚拟现实创新联盟大会暨长三角虚拟现实教育资源一体化共享研讨会在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徐家汇校区(曹溪北路502号)召开。来自长三角地区数十家高校、教育科研单位、相关企业、媒体代表齐聚上海工艺美院,开展交流与合作,共推长三角地区的产教融合和虚拟现实创新联盟建设。活动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为指导单位,由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主办。上海虚拟现实行业协会、网龙华渔教育协办,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中国VR艺术研究中心为支持单位。

  在举行长三角虚拟现实专家委员会成员授牌仪式、合作院校与合作基地授牌仪式及长三角虚拟现实课程共享班合作院校签约仪式后,长三角虚拟现实教育资源一体化共享研讨会于12月21日下午顺利召开,上海应技大艺术学院院长林迅学术主持,上海交大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胡洁,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谢清峰,上海大学数码学院创始院长仲星明,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张际平,上海交通大学人文与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徐剑,北航新媒体学院副院长胡勇,中国艺术家协会视觉艺术研究会秘书长钱为群,浙江农林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李宣,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 院长袁晓黎,苏州大学传媒学院教授易前良还有网龙、腾讯、数字王国的企业代表都做了精彩发言,为虚拟现实的发展献计献策。

  据了解,大力发展VR虚拟现实技术和产业已成为国家、长三角、上海的新兴战略。早在2017年,上海市教委便批准立项建设“长三角VR虚拟现实创新联盟”,探索长三角区域协作新机制。今年以来,国家要求加强长江经济带教育互联互通,完善区域教育协作机制。VR虚拟现实是重点探索领域。11月5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宣布,将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本月,江苏、浙江、安徽、上海三省一市签署了《长三角地区教育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战略协作框架协议》和《长三角地区教育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标志着未来3年长三角区域教育一体化发展将提速。计划明确了未来3年,长三角教育将率先在高教、职教、师资等若干领域深化协作、重点发力。在职业教育领域,将搭建职业教育一体化协同发展平台,形成职业技能人才的错位培养机制。

  据悉,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在VR虚拟现实教学科研领域具有相当影响力。长三角VR虚拟现实创新联盟2017年底在该校成立。据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联盟今后将重点聚焦VR虚拟现实产业领域,开展长三角地区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相关优质教育资源产业资源共享。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长三角虚拟现实联盟的优势加强长三角在虚拟现实教育区域协作机制,以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地区VR虚拟现实教育资源的教育资源共享。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