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误把考研答案当试卷发放 校方:将组织补考

发稿时间:2018-12-24 08: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 李华锡)12月23日下午,在山东师范大学考点参加2019年考研的同学称,《外语教学理论基础》(908)的考试中没有发放试卷,而是直接发了答案。学校于下午六时在校官网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公告称,由于工作严重失误,试题印刷封装错误,致使考试无法正常进行。并向考生道歉,将认真调查、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公告称,重新安排补考时间,报销补考考生交通、食宿等费用,并表示成绩以本次补考为准。记者发稿前获悉,校方现已安排学生于12月27日下午14:00至17:00重新补考。

  

图为学校官网发布公告。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供图

  23日下午,有网友反映,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考试直接发放了答案,并表示只有一个考场的试卷发成了答案。记者在网络通过关键词检索发现,在自媒体平台,也有多名网友发文称山师考研直接发了答案,并有疑似在场考生发布的朋友圈截图。

  23日18时41分,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在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了《山东师范大学关于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自命题考试<外语教学理论基础>科目补考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称:12月23日下午,学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科目《外语教学理论基础》(科目代码908),由于工作严重失误,试题印刷封装错误,致使考试无法正常进行。在此,真诚向考生道歉,并将认真调查、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图为公告原文。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供图

  公告称,为尽快弥补失误,确保把考生损失降至最低,根据国家研究生招生相关规定,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对该科目进行补考。现将有关意见通知如下:

  (一)补考时间、地点,将由学校工作人员通过电话、短信、邮件等方式与考生联系,请考生保持通讯畅通。

  (二)学校为参加补考的考生报销城市间往返交通费、住宿费及餐费,尽最大努力协助考生解决由此而造成的困难。

  (三)补考按照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有关规定执行,相关考生均需参加本次补考,成绩以本次补考为准。

  

图为网友爆料的补考通知截图。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供图

  《公告》附有办公室电话和两位老师电话。记者联系到相关老师,他表示,研究生的试题都是提前印好的,一人一个信封,考生在进入考场后拿到试卷时内容为答案,是试题印刷封装错误,其他内容不方便向记者透露。

  

图为网友爆料的补考通知截图。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供图

  该校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是由于试题印刷时封装出现了问题,学生们的反馈是里面有答案,但具体是单独的一张答案,还是答案就在题目里面,目前还不清楚。该负责人称,23日晚上,学校将会召开专题会议,就该事件原因以及性质等情况进行认定,事件具体经过需要会议结束后进行公布。

  

图为网友爆料截图。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供图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召开会议后将会有更加详细的调查结果向社会和考生公布,将通过校官网、官方微信微博等平台发布。

  据悉,校方现已安排学生于12月27日下午14:00至17:00重新补考。23日下午考试不算入研究生考试成绩中,之前考试的三门成绩依然算在内,只有《外语教学理论基础》这门科目重新补考。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