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第五次对接会在京举行

发稿时间:2018-11-25 12:0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日前,“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第五次对接会”在北京会议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国近500所高校、300多家企业的1500多名代表参会。本次对接会围绕信息、通信、电子、机械、化工、汽车、建筑、财经、金融、管理等领域设立分会场,各企业将对其项目建设目标、成果要求、参与条件、申报途径等进行详细介绍,并分享其对人才的最新需求。

  大会现场

  据了解,对接会将组织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群交流研讨,来自高校和行业企业的嘉宾围绕新工科理论研究、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师资培训、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协同模式、基地建设等进行项目群交流研讨。此外,对接会还将组织实地考察中关村协同创新成果,参会代表可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体验和学习自主创新的最新成果。

  教育部提供的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共有952所高校与288家企业合作立项7377项,企业提供经费及软硬件支持约42.79亿元。下半年,共有365家企业发布项目1.4万项,提供经费及软硬件支持32.5亿元,全年累计支持75.2亿元。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无论是在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实现了快速发展,打造了多主体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构建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良好生态。下一步,将继续深入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解决好教材建设、教师素质、体系融合、基地建设等问题,打造培养造就新时代卓越工程师的重要抓手。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