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通报“6名女生欺凌低年级同学”:教育、公安部门介入

发稿时间:2018-11-20 19:02:00 来源: 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针对近日网上流传的一段“湖南岳阳某学校6名女学生欺凌同学”视频,11月20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中共岳阳县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获悉,经调查,涉事学生均为未成年人,公安机关依法对他们进行了训诫,责令监护人对其严加管教,同时安排教师对受欺凌学生进行安抚和心理疏导。

  澎湃新闻获取的一段31秒视频显示,在一角落处,几名身穿统一服装的女生,正在轮流掌掴一名身穿蓝色卫衣的女生。其中一名女生边抽烟边掌掴,周边还站着几名男生在围观。视频中,被欺负的女生始终没有反抗。

  11月20日,岳阳县委宣传部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巴陵”发布通报,经调查,11月1日中午,在岳阳县荣家湾镇中心学校(原城关镇一中)厕所北边角落,5名八年级和1名九年级女生欺凌1名七年级女生,现场有学生拍摄了视频,并通过微信平台进行传播。

  通报显示,事发后,岳阳县教体局、荣家湾镇及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教师对受欺凌学生进行安抚和心理疏导,对实施欺凌的学生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并组织镇村干部、学校老师上门家访,与涉事双方学生家长进行沟通交流,共同做好学生教育工作。由于涉事学生均为未成年人,公安机关依法对他们进行了训诫,责令监护人对其严加管教,履行监护人的监护义务并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县纪委派驻县教体局纪检组已对涉事学校相关责任人进行调查问责。

  通报指出,针对此事件,该县教体局再次召开全县中小学防范校园欺凌专题会议,在全县各中小学校深入开展“反校园欺凌、做文明学生”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学校管理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防止类似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