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翠微小学举办新书读书会 用“翠园的一天”讲述暖心故事

发稿时间:2018-11-09 10:1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 李华锡)“为人师表、德以立身。在翠微小学,‘师德’二字绝不仅仅停留在纸面上、口头上,而是早已融入全体教师每天的工作中。老师们坚守‘教育育人、以德立身、以德立心、以德施教’的教育责任和情怀,关心、陪伴着孩子们成长。”读书会现场,北京翠微小学校长许培军说出了自己的心声,引来观众阵阵掌声。

  11月8日,“德以立身?行微至翠”——《行于微而至于翠》新书读书会在北京市海淀区翠微小学举行。

  

图为新书读书会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摄

  记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更好的总结、积淀、提升海淀区名校名家办学的先进理念,北京市市海淀区教育工委、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以海淀区名校、名校长教育改革成果及教育管理为基础,精心建设海淀区“名校名家”精品文库,《行于微而至于翠——许培军与翠微小学》一书正是“海淀教育名校名家丛书”中的一册。书籍透过师生家长的视角,以一个个真实的小故事,描绘了翠微小学5700名学生,近400名教师的日常起居和喜乐心声。

  本次活动以“翠园的一天”为主线脉络,通过作者代表、学生代表、朗诵名家和出版社的讲述,真实还原翠园中的点点滴滴,弘扬师德师风。

  海淀区教育党校、海淀区中小学干部研修中心、海淀名校长培养基地、中共海淀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助理、海淀教育党校常务副校长、中小学干部研修中心主任陈岩致辞后,与许培军校长、编辑出版单位,北京市海淀区轻舟培训学校校长冯华共同为新书揭幕。

  

图为翠微小学校长许培军发言。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摄

  伴随着熟悉的上课铃声响起,与会者一起翻开书页,共同聆听翠园故事,开启翠园的一天。

  晨光中,翠园迎来了一个身影,她是“闲不住的人”,她是会说出“别害怕,孩子,评委就是你爷爷”暖心话语的人,她更是“知心校长”。粱欣蕊、史艺、武琰三位老师在现场分享了翠园掌舵人、她们眼中的许培军校长。

  课堂上,学子们就像一颗颗小嫩芽,充满着活力和希望。语文课堂上,王硕老师种下了一颗《春天里的小种子》。翠园的每一节课堂上,老师不仅仅向同学们传授书中的知识,更是努力挖掘着他们的无限可能。

  校园里,活跃着师生的身影。既是家长又是教师代表的闫铮讲述了“大家眼中的他” ——一名普通的体育教师,翠园篮球队的主帅,聂博闻老师的故事。

  记者了解到,翠微小学提出“四特”发展目标,翠园的教师努力寻找教育风格,形成“一师一特点”,与此同时,老师也在研究如何促进学生个性发展,“一生一特长”计划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提供施展和提高才能的空间。翠园的优秀毕业生——中央民族乐团打击乐声部、青年演员田薇,带来了“我和金帆的故事”。

  随后,班主任王姗姗老师为现场观众讲述了她和小豆包们之间的故事。即使在放学后,翠园的工作也没有结束。党员教师如何起带头模范作用?陈建南老师分享了她眼中的《一名党员的行为准则》。

  据悉,海淀教育党校领导、编辑出版单位负责人、本书撰稿人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百余人参加了读书会。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