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千名师生零距离接触保密知识 筑牢高校安全保密防线

发稿时间:2018-09-21 16:33:00 来源: 人民网-湖北频道 中国青年网

武汉千名师生零距离接触保密知识 筑牢高校安全保密防线

  保密意识人人有,保密法规人人守。9月19日,由湖北省国家保密局主办的“校园集结·保密在线——湖北省保密宣传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武汉科技大学(青山校区)启幕。活动吸引了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5所高校数千名师生参与。

  在活动现场,长30米、高2.5米的两条展板生动展现了当前保密形势政策、保密常识、大学生失泄密案例教育等,内容精致生动、丰富有趣、针对性强,吸引许多学生驻足观看。展架旁还精心摆放了《保密法》及其实施条例、《信息安全保密》、《公民保密防谍须知》、《涉密人员保密行为手册》等书籍资料供大学生取阅,营造出浓厚的学保密、知保密、懂保密的校园氛围。

  湖北省国家保密局负责人以《认清保密工作形势,提升保密知识技能,守住象牙塔中的国家秘密》为主题,为师生们作了保密知识主题讲座。师生们还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手机背后的谍网》,现场体验了保密版“谁是卧底”小游戏。湖北省国家保密局有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现场解答了记者、学生关于网络安全、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涉密科研项目保密管理等方面的提问。

  此次系列活动共包括六大主体活动,分别是一次问卷调查、一次大学生保密宣传教育展、一次针对大学生的保密宣传教育讲座、一部保密警示教育片、一本保密宣传教育简明读本、一次互动交流会等。

  湖北省国家保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保密工作无小事,安全保密意识一刻也不能松懈。他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掌握保密常识,切不可为一己私利或一时疏忽而损害国家利益;要知法、学法、守法,筑牢维护国家安全利益的思想防线,做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杨柳)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