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女白领为学医再高考 自称爱折腾的理想主义者

发稿时间:2018-08-01 09:35:00 来源: 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教育考试院官网上,徐霁的录取结果截图 本文图均为受访者供图

  近日,90后北京女孩徐霁(化名)收到了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八年制)专业的录取通知书。据该校官网资料显示,每年该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共招收90名八年制学生,毕业后将授予医学博士学位。

  与应届高考生不同,为了学医,曾毕业于对外经贸大学经济学专业的徐霁,在一年前放弃了待遇不错的外企工作,做出了复读再战高考的决定。

  28日,她在接受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采访时表示,当个好医生是她最初的梦想,如今她离梦想更近了一步,“真想马上到八月底。”

  对于未来,她的目标是成为一名好的外科医生。

  辞去外企工作再战高考

  26岁的徐霁,留着一头清爽的短发,在朋友眼中是个话不多的“帅气”女生。一年前,她辞去了待遇不错的外企工作,选择复读再战高考。徐霁说,因为姥爷曾是军医、姥姥也在医院工作,这让她从小就对医生这个职业有着好感。

  在高二时,徐霁有了学医的想法,但遭到父母的强烈反对。在徐霁的母亲看来,学医对女生来说太辛苦,希望孩子找一个轻松的工作。

   2010年,徐霁第一次参加高考。但由于那时实行考前填报志愿,模拟考发挥不好的她,听从了长辈的建议,填报了相对热门的金融类专业。最终她以646分的成绩被对外经贸大学经济学专业录取。

  然而,大学四年里,学医的念头一直在徐霁脑海里打转。“由于本科专业受限,我不能直接申请医学专业硕士,若想学医,就必须得复读,重新参加高考。”徐霁说,在大四快毕业面临出国读研和找工作的选择时,她第一次有了复读学医的念头。但那时没勇气,也没资金支持她从头再来。

  大学毕业后,徐霁顺利进入了一家外企,凭借自己的努力,她用三年从普通员工做到了项目主管。徐霁坦言,工作之后,她发现自己渐渐成了为“挣钱”而做事的人,而这样生活并不是她所希望的,“有些没意思”。

  职场的历练不仅没有磨灭徐霁对学医的向往,反之越发强烈。在她看来,自己会选择辞职复读的最主要原因是“工作不符合自己志向和兴趣”,她对澎湃新闻补充说:“在一个可以改变的年纪和一个比较开放的时代,我应该放手找一个自己愿意全力以赴的职业好好奋斗。”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