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不一样的录取通知书 活版印刷尽显文化底蕴

发稿时间:2018-07-30 14:19:00 来源: 光明日报 中国青年网

北京工业大学 供图/光明图片

  【2018,不一样的录取通知书】

  经十二道手工参与的繁复工序,由一台与学校同龄的1960年产德国海德堡牌活版印刷机推转压移,北京工业大学2018年本科录取通知书制作完成。校标、文字、边纹、底纹历历可见。凹凸的印痕向学子阐述“字有深度,学有深入,心有重量”的理念,寄寓着北工大对学子的厚望。

  这份通知书由北工大艺术设计学院创业团队“怪兽工坊”工作室设计,负责人李安东正读大三。他解析了设计的精妙。

  通知书以红橙色盒子做包装。红色为喜庆吉祥之意,橙色为年轻人充满朝气的象征。盒面、盒脊有校徽、校训以及凸版印制的科学楼等北工大元素,突出学校特色。红色细线捆绑的包装方式和书籍翻阅的打开方式使包装盒更像是一本书,大学生活将翻开新的一页,是开启未来的象征。

  打开考究的包装盒,里面有录取通知书(加封套)、工大明信片和新生入学须知。打开深蓝色的封套,通知书整体由工大蓝的颜色排列成复古的纹理,与白色的绵纸搭配,形成青花瓷版的质感。无色的底纹部分为校标和科学楼;文字部分采用竖排版的方式,古香古色的阅读体验、活版印制的传统方式、厚重的纸质三者互为表里,表现出北工大的历史传承和文化底蕴。

  值得一提的是,7月24日,北工大校长柳贡慧为京内外50名不同专业最高分新生亲笔手写通知书,赋予洋溢工业感的录取通知书以浓厚的人文气息,将学校对新同学的期许倾注笔端。

  北工大活版印刷手绘明信片则将为学子寄去工大的景色,包含了科学楼、奥林匹克体育馆、银杏大道、校礼堂前、月亮湖畔五个校园地标以及理、工、经、管、文、法、艺七个本科招生学科门类的卡通人物。它将为新生打开陌生的校园大门,也将成为学子永久的留念和记忆。

  记者注意到,礼盒在寄送前要套上一道醒目的米白色腰封,上面有一个飘逸、大写的“新”字。李安东说,“新”与盒体侧面的校训中“不息为体、日新为道”中的“新”相呼应,是伴随北工大学子一生的信条。“新”字亦具有满满的时代感,可诠释国家迈入“新时代”、学校开启“双一流”建设“新征程”。对学生而言,“金榜题名墨上新”,是站在人生“新起点”,翻开人生“新篇章”,开辟人生“新天地”。(记者 刘博超)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