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年薪48万招清华北大学生养猪?毕业生:是不是忽悠?

发稿时间:2017-12-11 09:07:00 来源: 新华社 中国青年网

  近日,一家以集约化生猪养殖为核心业务的企业在校园招聘时,给清华北大等众多名校毕业生开出了几十万的高年薪。

  那么,这么高的年薪靠谱吗?名校生养猪靠谱吗?

  “月工资:本科2万+、硕士2.2万+、博士2.4万+,首年年薪24-48万+”,这是该企业今年给清华北大毕业生开出的价位。

  该企业2018年校园招聘信息中,不少知名高校的毕业生都被“明码标价”。

  毫无疑问,对正在面临就业压力的毕业生而言,这是一组具有足够诱惑力和冲击力的数字。

  招聘现场几乎没人家里养猪

  据报道,11月8日,该企业于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的宣讲会现场来了67名学生。

  “知道我们是做什么的吗?”企业人力资源专员站在讲台前,握着话筒大声问道。

  “养猪的!”底下的学生异口同声,随后哄堂大笑。

  “你们家里有谁养猪?”她追问,却无人应答。

  “你家不是养猪的吗?”叶鹏(化名)拱了拱旁边的人,后者才不太情愿地举起手,成为在座67位学生中唯一的一个。

  这一幕发生在该企业“精英招聘”(985高校)的宣讲会现场。

企业招聘信息(来源:企业官方微信)

  不少学生是被高薪吸引而来

  “我还真没看过猪。”当被问到“对养猪有没有概念”的时候,家住江苏无锡市区的叶鹏说自己只在农场里看过牛、羊、鸡,但对猪的印象“停留在屏幕上”。

  他就读于上海交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投递的岗位是农产品分析师,专业并不对口。

  不过,他曾在多家外人看来“高大上”的咨询公司、基金公司实习过,对行业研究有一定经验。“其实这个岗位,主要就是看数学。”他说。

  “养猪公司在一般人的印象里就是喂猪,感觉不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但实际上第一产业是永远不会倒的产业,而且集约化养猪跟以前也完全不是一个概念。”在金融行业工作过两年又回校念硕士,叶鹏对职业的选择有更深体会。

  经同学介绍,他才开始关注这家“从没听说过”但“月薪两万加”的养猪公司。记者发现,绝大多数前来应聘的非农学专业学生此前对这家企业都闻所未闻。

  像叶鹏一样被高薪吸引而来的学生不在少数。除了交大学生,还有来自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的应聘者。

  复旦心理学硕士梁骏(化名)申请的岗位是总经理助理。他花了两个小时挤地铁,穿着专门为校招购买的千元西装,赶来参加面试。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