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女学生挥霍银行2340万被判无罪? 律师:还有大麻烦

发稿时间:2017-12-06 08:50:00 来源: 法制晚报 中国青年网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一年半前在澳大利亚轰动一时的马来西亚女留学生李佳欣(音译,Christine Jiaxin Lee)日前被无罪释放,律师称对其的所有犯罪指控均被撤销。

   报道称,李佳欣因为发现澳大利亚一家银行的漏洞,于是在2014年到2015年的11个月时间内,无限透支自己的银行账户,消费超465万澳元(约2340万元人民币),不过疯狂透支一事最终败露。2016年5月李佳欣被警方逮捕,被指控不诚实获取经济利益、欺诈等罪。

李佳欣资料图

   对于该案,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记者专访了澳大利亚最大的华人律师行AHL法律首席律师、澳大利亚最高法院出庭律师沈寒冰,对该案的关键要点进行一一解读。沈寒冰在澳居住长达30年,他告诉记者,这类案件肯定不是普遍的案件。在他的印象中澳大利亚发生此类案件可能也就只有一次到两次。而案件刑事起诉本身就是荒唐可笑的。未来等待李佳欣的是民事诉讼,而在这场官司中,她赢得诉讼的可能性基本为零。

  天降横财

  挥霍400多万澳元 另有百万分储在多个私人账户

   21岁的李佳欣本是在澳留学的一名普通马来西亚女生,但她疯狂透支银行账户消费一事曾轰动全澳。事情起因源于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在2012年时无意中给李佳欣开了一个无限透支的账户,但银行一直没有意识到这个错误。

   直到2015年4月8日,银行才注意到李佳欣账户过度消费的情况,而当发现这个错误时,她已经消费了超过465万澳元,另外还有上百万澳元分散储存在她众多的私人账户里。

   据悉,李佳欣在发现银行漏洞后疯狂消费,购买各种奢侈品和珠宝,包括爱马仕、迪奥、香奈儿、卡地亚等。

   据《每日邮报》报道称,她甚至在一天之内消费了30万澳元(约150万元人民币),而她平时与男友住在悉尼西区的豪华公寓里,月租超过1.5万元人民币。

  撤销指控

  本人宣布破产 回马来西亚与家人团聚

   直到2016年5月4日,李佳欣发现事情败露,准备逃回马来西亚,结果在悉尼机场被警方逮捕。

   不过让人意外的是,李佳欣首次出庭受审时法官就对该案表示质疑,指出她可能并没有违法。她的律师也表示,尽管李佳欣存在不诚实的行为,但是并没有任何诈骗行为,因为错误来自银行。

   李佳欣被捕后曾表示,以为银行账户里用不完的巨资是父母转给自己的。

   时隔一年半后,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检方证实,已经撤销了对李佳欣的所有指控,但是检方并未对为何撤销该指控给出理由。报道还指出,李佳欣已经在澳大利亚居住了五年,目前她已经宣布破产。

   此外,李佳欣的律师雨果·阿斯顿也表示,她现在很高兴可以恢复正常生活,终于能回马来西亚与家人团聚了。阿斯顿还表示该案揭示了一个问题,那就是银行需要更仔细认真地对待账户管理系统。

  银行回应

  将采取“一切手段”追回资金

   损失惨重的西太平洋银行发表声明称,尊重警方和检方的决定,将采取“一切可能的手段”追回这些资金,包括采取民事诉讼。目前,因为李佳欣还将面临民事指控,她当年购买的大量奢侈品现在保存在警方手里。而由于目前案件已经被撤销,目前尚不清楚这些奢侈品是否已经返还给她。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