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武汉一高校举办银行从业大赛 让学生提前进入金融岗位

发稿时间:2017-05-09 09:12:53 来源: 荆楚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5月7日,记者从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获悉,为让金融专业大学生,特别是应届毕业生提前了解今后工作岗位需求,特举办银行从业大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该比赛也吸引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多家金融机构关注。

  该学院金融系老师卢聪介绍,比赛在初赛时采用银行从业模拟考的形式,内容包括行政能力测试和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进入复赛的学生,则需要组成三人小组前往银行网点进行实地调研,并撰写调研报告以PPT形式进行展示。

  最终进入决赛的选手则以三人小组为单位,进行银行工作情景模拟演练,通过的队伍进入最后个人面试环节。据介绍,这两个环节重点考验参赛选手的心理素质与个人能力。在决赛中,该校金融系学生刘菲,以漂亮的简历以及出色的个人表达能力,赢得了评委与观众们的喝彩,光大银行远程银行中心专职培训导师周文瑾更是直接给予其实习资格。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第一届“银行从业”大赛。实习生李苏君 摄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第一届“银行从业”大赛。实习生李苏君 摄

  “现在的大学生比我们那时候幸福多了,我们那个时候法商学院属于开荒的时候,只有靠自己摸索,现在还有各大银行与学院合作,我相信,这在整体上会有一个共赢的发展。”决赛评委之一、招商银行金融港支行客户经理王琦告诉记者,对银行而言,可以通过本次比赛发掘更多优秀的后备力量,筛选出优秀的应届毕业生,“对于学生来讲,通过比赛可以知道自己的不足,怎么去写简历,学会解决应聘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提前面对。”

  “我们希望通过比赛让低年级学生能尽早了解这些定制班,了解定制班的岗位需求,方向是什么,自己还差什么。”卢聪透露,学院为把金融专业的学生培养成技术技能型人才,与中信、光大等多家金融机构合作,开设银行定制班,希望金融专业学生甚至整个法商学院的学生都能够顺利的进入定制班,提前为就业做准备。

  比赛结束后,不少金融专业的学生表示,“银行职员也不容易”。王琦最后表示,在比赛中获奖的学生,并不代表他们就具备了进入银行从业的资格,“他们所学的知识并不全面,而且在银行工作的认知上是不足的,所以现在的学生不应急功近利,先要夯实自身的基础,为以后的面试和进入银行工作做准备。”

责任编辑:郝云飞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