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穿越时空去上学!浙江一小学将普通走廊改造成“时空隧道”

发稿时间:2017-10-08 08:3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汪怡茹)近日,一组小学生背着书包穿越“时空隧道”去上学的照片在网上传播开来。这条神秘的“时空隧道”里有星辰大海和宇宙飞船,孩子们每天通过这条隧道到教室上课,这引起网友关注。

  记者了解到,原来,这条隧道位于浙江省杭州市长江实验小学,学校将普通走廊改造成了“时空隧道”,既美观又具有教育意义,隧道内的星辰和宇宙飞船均是一些天文物理知识的科普影像投影在墙上,深受学生和家长们喜爱。

图为家长们正在参观“时空隧道”。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周建仕 摄

  校方:这是一个既有创意又很暖心的设计

  该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时空隧道”的原本是一条很长的没有窗户的走廊,由于走廊十分昏暗,很多孩子因为害怕就不敢从此处经过。于是,校方就想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将这条走廊改造成了“时空隧道”,既美观又具有教育意义,从此深受孩子们喜爱。

图为“时空隧道”内变换的影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周建仕 摄

  家长:学校的做法值得肯定!

  该校一名学生的家长告诉记者,当他参观学校时,觉得这处设计很有创意,学校的做法非常值得肯定。

  他告诉记者,这条“时空隧道”入口处一面墙,是由孩子们头像照片组成的“笑脸墙”,孩子们的笑脸既纯真又美好;隧道里涵盖了许多科学知识,有天文、地理、物理等方面的知识,有趣易懂,极大的激发了孩子们对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

  隧道结束的地方有一个感知日夜变化的“大眼睛”装置,学生们能从这个装置中看到昼夜的情绪变化指数,从而做到科学有效率的学习。

图为孩子们照片组成的笑脸墙。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周建仕 摄

  网友:想穿越回去读小学

  看完这组图片后,网友王明(化名)告诉记者,这条“时空隧道”太酷了,他很想穿越回去再读一次小学。“虽然小学阶段还没有涉及到很深奥的天文地理知识,但这里的小学生们却能亲身体验一把,是一个很好的科学知识启蒙方式。”

  网友汪先生表示,学校变“废”为宝,将原本孩子们不喜欢的黑暗走廊,变成了学习科学知识的好地方。从“时空隧道”穿越到未来,有一种神奇的力量让孩子们对未来世界充满了好奇。

责任编辑:王龙龙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