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高校定制30000块“校徽月饼”送师生 校外实习也有份

发稿时间:2017-10-07 07:4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7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郑慧文)近几年的中秋节,许多高校陆续推出印有自己学校校徽的月饼,各高校学子也纷纷在朋友圈等社交平台晒“校徽月饼”,为学校暖心行为点赞。10月3日晚,一组新余学院“校徽月饼”及月饼包装的图片在网上走红,引起众多网友热议。

 

图为该校“校徽月饼”。受访者供图

  记者了解到,9月30日当天,新余学院全校师生每人领到了1盒“校徽月饼”。“月饼有专门的礼盒装着,每盒月饼有2枚,分别是蛋黄莲蓉和红豆味的。”该校王同学介绍,月饼正面印有校徽、校名、建校年份,“看着就觉得和其他月饼不一样,尽管知道是在商店定制的,但收到月饼的时候还是很开心。”

  新余学院有不少大四学生在外地学习,对这些不在校内的同学,学校也没有忽略。据悉,9月30日当天,各学院在领到月饼后,除了发给各个班级,还专门组织老师将月饼分别寄给在外实习的同学,邮费也是由学院承担。不少在外实习的学子纷纷表示:“收到月饼的时候真的是又惊又喜,太感谢学校了!”

图为该校“校徽月饼”。受访者供图

  有学生将月饼的照片晒到微博后,引起不少网友评论:“又是别人家的学校。”“校徽很复杂啊,技术师超棒哦。”新余学院的同学也纷纷留言:“表白我的新院!”“自己家的大学,完美!”

  “我是第二次领到‘校徽月饼’了,不出意外,发月饼应该会成为学校的传统吧。”该校宣传部王老师告诉记者,今年是新余学院第二年发放“校徽月饼”,从2016年开始,学校为了让离家的同学感受到学校的温情,开始给学校师生发放“校徽月饼”作为中秋礼物,“学校有15000名,每年都要定制将近30000块月饼,今年提前一周多就去找商家定制了。”

图为该校“校徽月饼”。受访者供图

  王老师告诉记者,去年的“校徽月饼”筹备了1个多月。光是包装盒的设计就耗费了一周多时间,包装主要是由学校宣传部和后勤处的老师负责设计,“最值得一提的是包装上‘学校+我=家’的字样,看着就让人暖心。”今年因为有其他的事情安排,月饼和包装没有重新设计,“只是去年包装上的诗词被删去了,新包装看起来要简洁一些。”

  据悉,新余学院计划明年出新版“校徽月饼”,但只是一个初步的想法。“如果明年学校有时间,我们就能见到新版的月饼了。”王老师提到明年的计划时表示,“不管怎么变,月饼上都应该有学校的标志,送‘校徽月饼’的想法不仅包括庆祝中秋佳节,而且可以让大家感受到学校的温情。”

责任编辑:王龙龙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