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青年之声|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2017全国大学生校园跑步季”国庆开跑

发稿时间:2017-10-02 12:1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日电(记者 崔宁宁 姜宁)10月1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等单位联合主办,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特别支持,安踏、浦发银行、Keep、伊利等单位协办的“2017全国大学生校园跑步季”(简称:“校园跑”)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作为团中央学校部发起的全国性“三走”(“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品牌活动,旨在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跑步活动,锻炼强健体魄、砥砺品格意志、展现青春风采。该活动自2015年开始举办以来,得到了高校学子的欢迎和积极响应,已成为大学生们最期待的年度校园运动赛事之一。

  今年的“校园跑”活动作为央视财经频道“厉害了我的国”系列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以展现大学生青春风采,抒发青年爱国热情为主题,活动在国庆节当天全面展开。

央视财经直播连线

  上午8:10分,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宣布“2017校园跑”正式启动,随着发令枪响,一千多名中国政法大学学子冲出起跑门,在校园里画出一道美丽的“中国红”。随后,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和西南民族大学四所高校陆续在全天不同时段举行“校园迷你马拉松”,近万名大学生身着“厉害了我的国”活动特别定制的运动服,用奔跑的方式共同为祖国送上了生日的祝福。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在国庆特别直播节目中,对各站赛事进行了直播连线。

鸣枪起跑

中国政法大学站

复旦大学站

武汉大学站

中山大学站

西南民族大学站

  除“校园迷你马拉松”外,10月1日同时启动的还有“全国大学生线上跑步排位赛”。全国大学生和校友通过“团中央学校部”官方微信在线报名并下载运动计步软件(Keep)即可参与该活动,所有参赛者通过跑步累积的里程将自动进入全国里程排行榜中,组织方将根据选手运动成绩给予奖励及荣誉,同时里程还可以兑换积分赢取丰厚奖品。新浪微博和QQ智慧校园等主要网络媒体平台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将面向全国大学生网民积极推广该活动。

  活动从10月1日持续到12月31日,预计数十万大学生将参与本次“线上跑步排位赛”。未来三个月里,全国大学校园里将迎来一波跑步运动的热潮。

责任编辑:潘倩倩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