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四川高校大学生开班会用“视频直播” 网友称“很6”

发稿时间:2017-10-02 09:2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2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邓书宁 段晓玥)近年来,“网络直播”作为一种新颖的娱乐、社交方式走进人们的生活,“网红直播”“游戏主播”等新词被公众熟知。近日,四川农业大学的校园里,大学生开班会竟然也玩起了直播。

  据了解,开学后,该校经济学院2014级金融学专业2班学生多数在外地实习或在校准备考研。由于学校临时发通知改开题报告,班委们无法把大家聚在一起开班会,班级学习委员就在班群里用“视频直播”的方式为同学讲解开题报告。事件在网上传开后,不少网友点赞称:“这样的班委,给我来一打!”

  

图为“视频直播”截图。受访者供图

  直播开班会本是玩笑话 没想成了真

  何洋是该班学习委员,他告诉记者,同学们已经进入大四生活,近日正值考研备战的紧张时期,学校临时发布改开题报告的通知。

  考虑到事件紧急,为了不占用同学们的复习时间,他和班长商议之后,决定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为班级同学讲解开题报告。

  “因为这样同学们的参与度会比较高。”据该班班长王钰芗介绍,班主任很尽责,很多事都要求开会统一通知,但因为公务繁忙,多次开班会的时间都是一调再调,毕业班的学生大多都忙着备考和出校实习,班会难开,成为难题。

  “有一次班上同学聊天的时候说,要不以后班会开直播吧。” 王钰芗说,这本来是一句玩笑话,后来班委商议觉得可以试试,“直播确实比较新颖有趣,我们也想探寻新方式。”很顺利地,班主任也同意了这个建议。

  记者了解到,此次直播开班会是第一次尝试,班委们还在班委群里排练,画面、收音等都进行了提前调试。“一直是有想法的,学校让改开题报告,恰好给了我们实际操作的机会。”

  被问及“视频直播相比之前现场班会有什么困难的地方”时,何洋打趣说道:“除了在网上发言普通话会被大家嘲笑之外,其他都挺好的。”

  

  图为自媒体信息截图。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邓书宁 提供

  同学积极响应 为班委行动点赞

  该班学生李国庆告诉记者,班会直播的相关信息和照片由他发在自媒体上。“现在网络直播很方便,但是大多数都是娱乐性质的,学习委员利用视频直播开班会确实很6。”

  李国庆表示,自己曾经当过班委,所以更能体会到班委们的用心。“这种做法很为同学们着想,值得鼓励,发微博出来也是为班委们点个赞。”

  记者了解到,直播一发出,班上同学都积极加入。新奇、好玩是大家的第一反应。“何主播我要给你送花”“666,这个操作很厉害”。开题报告讲解完毕,直播并没有结束,同学们开始开玩笑聊天,利用直播增进彼此同学感情。

  记者还了解到,该班级从大一到大四,经常开展活动建设班级文化,连续两年获得优秀班集体的称号,班级氛围和谐融洽。

  “我们班有40个人,有十多个都曾担任学院部门主干。”班长王钰芗说,班级还一直延续了一个传统,每学期必开两个班会:开学点到班会和考试完的班会,“这两个会议已经具有了仪式感。”

  “我们班真的特别好,班委很尽责。”李国庆感叹说,“大学四年的感情,跟同学们相处就跟家人一样。”

  

  图为网友评论截图。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段晓玥 提供

  网友评论:“超感动!” “你看人家多聪明!” 

  班委直播开班会的消息在微博上发出后,网友们纷纷点赞,“666,这个方式厉害了。

  网友“@楊楊楊菀评论”留言说:“超感动!”网友“@罗斯今天战意不熄了吗”爆出了自己班上同学的暖心举动:“我们全班的毕业论文格式不符合的,要求全是几个班委跟热心的同学帮着改的。”

  还有网友在评论区@自己班级学委:“你看人家多聪明!”并有学委回复:“好好好,明儿就开。”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