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女孩收大学通知书当天被烧重伤 学校:伤好来上学

发稿时间:2017-08-14 09:06:43 来源: 大河网 中国青年网

  本报以《被烧伤这天她收到了录取通知书》为题,报道了荥阳市广武镇三官庙村17岁的女孩孔静文在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当天,因液化气爆炸被烧成重伤,全身烧伤面积达58%,家庭无力支付高昂的医疗费用的事情。此事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昨日孔静文的嫂子告诉记者,他们目前已经收到社会各界的捐款十余万元。

  “我们村的募捐活动还在进行,昨天大家捐了3.06万元,今天又收到捐款3000多元。”11日上午,三官庙村的村支书闫文胜告诉记者,村两委已经向镇政府提交了相关申请报告,镇政府会尽快通过党政联席会议,商讨对孔静文家的救济问题。闫文胜说,因孔静文家的房子被炸成了危房,村里先为他们找了一间临时房暂住,镇政府正在协调解决他们一家的住房安置问题。

  广武镇民政所的工作人员樊淑丽说,得知孔静文的遭遇后,镇民政所已经向荥阳市民政局提交了急难救助申请,相关救助措施很快就会落实。

  孔静文的哥哥张阳告诉记者,当天他们收到了荥泽志工联合会为静文筹集的1.4万元善款,广武镇政府送来5000元钱的救助金,荥阳慈善总会工作人员送来5000元善款,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919大病救助工程也向静文捐了5000元钱。还有许多读者看了大河报和大河客户端关于静文被烧伤的报道后,通过网络进行捐款。11日上午11时许,一位叫张五云的老太太,独自来到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把1000元爱心款塞到了孔静文嫂子手里,希望能给静文提供一点帮助。看着一笔笔爱心款,静文的家人感动得直掉泪。

  记者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919大病救助工程河南执行团队负责人魏中林处了解到,河南执行团队为孔静文申请了2万元的紧急拨款,同时还通过网络公益平台为她筹集善款。记者发现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联合劝募中心为孔静文发起了目标筹款为50万元的募捐活动,目前筹款已开始进行。

  重症监护室里的静文,在忍受伤痛的同时还在担心自己到了学校开学的时候,因伤无法按时到录取她的湖北民族学院报到。记者为此联系了湖北民族学院招生办,工作人员对静文的遭遇表示同情,说学校以前也遇到新生在报到入学前,突然发生意外,无法来报到的事。学校会以人为本,等学生养好伤后再来上学。据了解,招生办的工作人员建议静文的家人,与静文所报会计专业所在的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科联系一下,让该学院的领导能够知道这件事。

  学生科的曹老师说,静文的事属于突发意外事件,情况特殊,学校不会因此将其拒之门外,会特事特办,积极为静文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