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篮球场球友竟是手机大盗 警方提供高校防盗指南

发稿时间:2017-07-18 08:51:00 来源: 北京晨报 中国青年网

   暑假到来,一些准备要考研的学生留校方便学习。本以为安全的学校,却频频发生学校自习室、宿舍物品被盗的情况。小偷认准学生戒备心低,防范意识不强,专门挑大学下手。大学生常常出没的地方,都成了他们下手的重点。对此,警方提示,提高防范意识才是防止被盗的关键。

  案例1 临时搭帮打球 手机却不见了

   进入夏季以来,学校的篮球场热闹了。在畅快打球的同时,放在一旁的手机却成了不法分子眼中的“囊中之物”。

   此前的一天下午,小刘和几名同学来到大学的篮球场打球,随手就将书包、手机等物品放到了旁边的座位上。就在他们打了十几分钟的时候,两个身穿休闲装的男子来到他们身边,“一起打吧。”男子边说边加入了他们的队伍。“这在球场上是常有的事,我们都是临时搭帮打球,可能大家都不认识。”小刘说。然而一场酣畅淋漓的球赛下来,书包里的手机却不见了。

   报案后,民警立即展开行动,调取了学校内篮球场现场的监控。在查看监控时,两名男子走进学校内,其中一个背着双肩包的男子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注意到这两名男子一起过来与小刘打球,但背包男子打了十来分钟就下场了,一直坐在旁边的座位上。当场上人员打球时,他就趁机翻动书包,将手机装进双肩包内,迅速离开了篮球场。

   随后民警拿着视频截图找到学校的门卫,让其一旦发现这两名男子,立即打电话报警。很快,民警接到学校门卫的电话,称有一名男子刚走进学校,该男子与视频截图中的男子身形十分相近,怀疑该男子就是民警口中的嫌疑人。民警接到电话后,迅速赶到学校内,在篮球场上看到该男子,民警经过辨认,确定该男子正是之前在学校盗窃手机的男子,立即上前将男子抓获。

   在派出所内,面对民警的盘问,嫌疑男子周某很快就交代了犯罪事实。事发当天,周某伙同卢某来到学校的篮球场内,周某负责与人打球、放风,卢某则在座位上伺机盗窃,得手后自行离开。当民警问起除了卢某是否还有其他同伙时,周某突然间低头不语,民警看到端倪,加大了审讯力度,周某这才又说出还有唐某、张某二人的事情。随后,民警根据周某的供述,在附近一宾馆内将卢某和唐某、张某抓获。原来,周某、卢某、唐某、张某四人是在网吧玩游戏时结识的,年龄又相仿,一来二去就熟了起来。周某几个人没有工作,为了有钱玩游戏,周某等人便想到盗窃的歪主意,几个人发现高校内的学生戒备心比较弱,于是专门在高校内进行盗窃。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