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抱错子”后将错就错 “一家六口”亲密无间

发稿时间:2017-08-07 08:51:54 来源: 新闻晨报 中国青年网

  

  自左至右:李程剑、程成飞、季国花、程李辉、李林泉、罗素慧/受访者供图

  晨报记者 李明

  “她的是你的,你的是她的!”

  1983年9月29日下午,在遂昌县人民医院的产房内,产妇季国花生下一名男婴,丈夫程成飞给孩子取名程文剑。第二天凌晨,同一病房的罗素慧也产下一子,丈夫李林泉给孩子取名李辉。

  根据当时产科的规定,新生儿降生后马上被送到无菌室隔离喂养三天。三天后,护士来到季国花和罗素慧的病房:“把准备好的衣服拿来,我们给宝宝洗好澡,你们就可以抱回家了。”不多时,程文剑和李辉被送到了各自父母的手中,根据孩子穿的衣服,两对夫妻欢天喜地地抱着儿子回家了。

  孩子一天天长大,程成飞和季国花越来越觉得奇怪,儿子怎么既不像爹又不像妈?左邻右舍也时常开玩笑:“剑剑,你是垃圾箱里捡回来的吧?”虽说是玩笑,但夫妻俩心中却不免犯嘀咕。

  转眼孩子4岁,送进了县城的幼儿园,1987年4月,程成飞的妹妹程玉春恰巧到这个幼儿园代课。一天下班后,程玉春找到了哥嫂,说出了一个在心头萦绕了几天的困惑:班里有个叫李辉的孩子,怎么跟哥哥程成飞长得那么像?季国花一听就上了心,第二天,她悄悄来到幼儿园,让小姑子把那个叫李辉的孩子领到跟前,看看脸,摸摸手,捏捏脚,“我当时心就怦怦直跳,这个才是我亲生的儿子啊。”

  放学后,季国花一路跟到了李辉家,家门打开,一见到4年前住在一个产房的罗素慧,季国花什么都明白了。

  第二天,程成飞、季国花带着程文剑去人民医院做了血型检查,结果夫妇俩都是A型血,孩子却是B型血,拿着检验报告,夫妻俩就找到了院方:“这不是我们的儿子,你们搞错了!”医院当然不会仅凭这份血型报告就认账。于是,程李两家带着两个孩子,来到上海市中心血站做亲子鉴定。

  “错了,全错了!她的是你的,你的是她的!”鉴定结果出来那天,血站的医生一见到季国花就哭笑不得地嚷出了声——这种事情,医生们也是第一次碰到。

  事情已经很清楚,程李两家和遂昌县人民医院对簿公堂。1987年11月13日,法院裁决:这是医院工作失误造成程李两家的亲生子被抱错。除了承担案件审理及亲子鉴定的费用,医院赔偿两家各1000元。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