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澳大利亚校园性骚扰现象猖獗 众多学生难逃魔掌

发稿时间:2017-08-03 09:21:38 来源: 国际在线 中国青年网

澳大利亚校园性骚扰现象猖獗 众多学生难逃魔掌

  澳大利亚人权委员会日前公布的报告显示,20%的澳大利亚大学生在去年遭受过至少1次的性骚扰。受害学生呼吁各方采取措施,保护学生身心健康。

  在当地时间8月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澳大利亚人权委员会反性别歧视专员詹金斯公布了一组惊人数据:“在澳大利亚大学中,去年每五个学生中就有一个遭遇过性骚扰,而1.6%的学生,在过去两年里,曾经在大学里遭受过性侵犯。”

  在接受调查的39所大学的3万多学生中,性骚扰成了他们挥之不去的梦魇。数据显示,女性学生遭受性骚扰的几率是男学生的两倍,而国际学生也不能幸免,大约有五分之一曾遭受过性骚扰。众多的性骚扰行为发生在大学操场或教学楼。澳人权委员会即将上任的主席克劳彻表示,数据的背后是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这些受害者们经历了深深的痛苦。

  曾经被性骚扰深深困扰的男大学生康纳利,向我们透露了澳大利亚大学这一恶习都多么普遍:“在老生和新生之间,在督导员和学生之间,在高年级学生和少数民族族裔学生中间,存在着大量这种令人厌恶的行为,性骚扰在我们的大学实在是太猖獗!”

  澳大利亚大学联盟对此表示,全澳范围内的大学都承诺将采取更多的保护措施,以确保每个学生的安全,让其可以在一个受到尊重的环境下学习。其主席加德纳称:“我们发出了一项强烈而明确的信息,不仅仅是在我们的校园里,更是在整个社会,这些性侵犯和性骚扰行为都是不可接受的。”

  虽然政府教育机构已经发布了一项针对打击性骚扰行为的10点计划,许多大学也推出了自己的保护措施。不过,依然有很多学生,在被骚扰后,不知道该如何投诉。反性别歧视专员詹金斯透露:“我们调查发现,只有2%的性骚扰受害者和9%的被性侵者,会通知大学或者进行投诉。”

  其他受害者的保持沉默和息事宁人,无疑助长了肇事者的嚣张气焰。令人气愤的是,大部分大学此前面对这一情况,由于害怕影响声誉,担心国际学生流失,往往对受害者给予一定的补偿,甚至帮助他们申请永久居留权,前提是要求他们保持沉默。

  为了更好地帮助受害学生,大学联盟已制定了一套尊重大学生人际关系的教育计划,并向学生和学生宿舍工作人员提供专业培训,让他们了解如何在别人告诉其受伤后,有效并富有同情心地做出反应。此外,校方还设立了24小时爱心热线,学生可以接触到专家咨询师,帮助其解决心理问题。不过,由于性骚扰已经成了澳大利亚大学文化难以分割的一部分,割除这一恶习任重道远。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