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3岁以下宝宝看管成难题:育儿嫂难找 幼儿园不收

发稿时间:2017-07-21 08:4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随着腰包越来越鼓,我国居民的消费结构开始由物质型消费为主向服务型消费为主转型。但在现实中,服务业的供给侧还存在品类不全、数量不足、质量不优等问题,特别是生活服务业发展滞后,各种不配套、不方便、不省心,影响着百姓的幸福感。尽快补上这些“短板”,既是满足消费升级换代的迫切需要,也是提升生活服务业供给水平、扩大居民消费需求的重要动力。

  从今天起,本报推出系列报道,关注生活服务业的供给盲点,希望大家给予关注。

  ——编 者

  1岁—3岁的宝宝,谁来带?

  这是让不少职场父母头疼的问题,也越来越成为全社会的一个难题。妈妈们的产假休不了那么久,幼儿园又不接收3岁以下的婴幼儿。除了祖辈隔代照看、请家政阿姨帮忙或者交给私立托管机构,几乎难寻其他正规的托幼方式。但现有的几种方式,又不尽如人意。尤其在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1—3岁婴幼儿的看护问题愈加突出。

  俗话说“三岁看老”,幼儿期是孩子大脑发育、体格成长和健康心理养成的关键阶段,深刻影响其一生的发展。那么,小奶娃,谁来管?这道难题到底该怎么解?

  3岁以下宝宝看管成难题

  育儿嫂难找,幼儿园不收,私立托管班鱼龙混杂

  “愁、愁、愁!”最近,家住北京市朝阳区的二宝妈妈田媛为给孩子找育儿嫂伤透了脑筋。

  今年3月份,35岁的田媛生了二胎。月子里和大多数家庭一样,田媛也花高价雇了月嫂。月嫂主要负责照顾田媛和老二,4岁的老大由她的父母来看管。月嫂走后,田媛就开始找育儿嫂。

  “本来朋友推荐了一位,结果那位育儿嫂因为老家有事,打算回去不再做了,我们只能又临时重新找。”田媛说,“通过小区中介倒是很快找到了一位,可是到家里没干几天,我妈就不乐意了,这育儿嫂做什么事情都不认真,连洗碗也经常洗不干净,还得我妈再洗一遍。老人觉得这样下去可不行,所以坚决辞掉了。”

  于是,田媛又开始找,接连面试了七八个,都不合适。眼看着半年产假就要结束,田媛心急如焚:“我在家的时候还能帮忙一起带孩子,上班后就只有爸妈管了。老人年纪大了,腿脚也不方便,两个小孩,怎么管得过来?特别是小宝才半岁,还不能上幼儿园,真是放心不下啊!”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