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90后为音乐梦拒接班千万级家族企业 把爹告上法庭

发稿时间:2017-07-05 09:07:00 来源: 扬子晚报 中国青年网

  拥有一家成熟企业成为千万富翁,是很多创业青年追逐的梦想。可在常州金坛的“90后”大学生程军,为了自己的音乐梦,在得知父母为让他接班,把家族企业“擅自”过户到其名下后,将父母告上法庭,拒接超千万的产业。日前,金坛法院一审判决,宣告这起家族企业转让协议无效。昨天,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与这对父子进行了对话。
  大学生成为千万老板
  程先生是常州金坛的一名实业家。过去20年,他和妻子摸爬滚打,终于把自家原本不起眼的小作坊带上正轨。这两年,程先生开始考虑让儿子来接班的问题。
  程军在南京某高校音乐专业就读,起初对做生意丝毫不感兴趣。程先生夫妻多次苦口婆心地给他上“社会课”,却事与愿违。
  程先生和妻子商议后,在2016年5月趁儿子在校读书时,到当地工商部门办理了企业名称变更手续,并向工商部门出具2016年5月12日拟定的企业转让协议书一份,主要载明程先生“将自己名下的企业资产和企业名称一并转让给程军,程军一次性支付转让款1200万元,转让手续由程先生代为办理”,协议书落款处还有“程军”的签名。
  生米煮成了熟饭。原本在读大二的程军转身成了名副其实的老板。
  儿子与父母对簿公堂
  放暑假回家,得知自己成了家族企业的合法所有人,程军不是兴奋,而是恼怒,要求父母撤销转让。几番与父母商议无果,去年12月底,他将父母告上了法庭,要求判决签订的企业转让协议书无效。
  从江苏法院裁判文书网上公开的该案判决书可以看到,程军通过代理律师陈述了理由:他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父母冒用自己的签名签订了企业转让协议书,并在工商登记部门将原本父亲名下的企业变更到自己名下,他从未收到所转让企业的任何资产。这显然侵害了自己的合法利益,这才诉至法院。
  被儿子告上法庭的程先生有些难过。他辩称,自己年纪大了,期望儿子来接班。可儿子念的是音乐学院,想将来根据自己的兴趣发展,加上现在企业还有点贷款,他可能对此有些担心。那份转让协议上的签名是自己和妻子代签的,整件事情事先的确没跟他说过,企业变更登记过后才告诉他的。
  法院经审理查明,原、被告双方陈述的情况属实。程先生和妻子在儿子不知情的状态下,代他签了转让协议书。企业变更登记后,还是他的父亲在经营,程军作为未毕业的学生也没能力支付1200万的转让款。据此,法院认为,企业转让协议书并非程军本人的真实意思表示,程军主张该企业转让协议书无效,于法有据。前不久,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该企业裁定转让协议无效。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