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重庆抄手馆女老板资助大学生:客人吃1碗 她捐1元

发稿时间:2017-04-05 09:28:00 来源: 华龙网-重庆晚报 中国青年网

重庆抄手馆女老板资助大学生:客人吃1碗 她捐1元

  抄手店的店规

重庆抄手馆女老板资助大学生:客人吃1碗 她捐1元

  也有顾客会额外多捐赠,老板张德蓉当面存入捐款箱。

  日前,长江师范学院的两名同学各领了300多元助学金,地点是在涪陵区一家抄手馆。为什么在抄手馆领助学金?原来,这些助学金是这家抄手馆的老板张德蓉募集的,客人每吃一碗抄手她就捐出一元钱,定点帮助位于涪陵区的长江师范学院学生。重庆晚报记者从长江师范学院获悉,张德蓉开店大半年来,已经募集了6000多元,资助了共计18名困难学生。

  张德蓉出生在涪陵区江北街道一个贫穷家庭,父母很早便外出打工,从小她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10多年前,张德蓉21岁时凭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学,但因家里经济紧张,没有更多的钱支持她上大学。

  原本她也可以通过助学贷款等继续学业,但因为对政策不熟悉,以为这个贷款会成为父母的负担,从小就自立的她放弃求学,外出打工为家挣钱。张德蓉先后在涪陵火锅店和小餐馆打工,这也为她以后开餐馆积累了经验。

  去年6月16日,张德蓉在涪陵滨江路附近开了自己的第一家抄手馆,经营各种面食,其中招牌食品是抄手。

  创业之初,她一直忘不了当初的那个遗憾,如今自己再回学校已不太现实,于是她联系长江师范学院学生处资助中心,准备以资助困难学生的方式圆自己的大学梦。

  她在店内柜台上设了一个捐款箱,客人到店吃一碗抄手,她便捐出一块钱放入捐款箱,筹集资金为长江师范学院设立助学金。

  张德蓉所设立的助学金每月评一次,一次资助两人,金额为当月所捐款项。大半年,张德蓉已经资助了9批18名学生,共计6000多元。

  因为吃抄手的食客一天比一天多,资助金一批比一批多。“如果确实爱心款多,也会考虑临时增加资助名额,帮助到更多的孩子。”张德蓉说,如果资助金额高于同学们的生活开销,这个资助的意义就失去了。

  张德蓉家的抄手与当地其他餐馆相比,有些小贵,18元一碗,但食客知道她家的抄手是用散养黑猪肉人工剁肉成馅,全手工制作,而且吃抄手还送一个土鸡蛋和不限量现磨豆浆后,又觉得有些超值。

  许多顾客都知道来这里吃抄手的意义,通常不止捐1元,给20元免找补的多,还有的主动捐出10元、20元,甚至100元。记者现场采访时,就有多名顾客额外捐钱。

  因为善心,张德蓉的生意慢慢红火起来,有食客从菜谱设计上给她支招,还有食客从口感和价格方面提供营销建议……大家一起将爱心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