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学生投诉因自行找实习单位 学校不给发毕业证

发稿时间:2017-06-30 09:11:00 来源: 新快报 中国青年网

小梁的实习单位为她开具了实习证明

据陈老师介绍,该校集体实习的去向大多为这些企业

   广东省旅游职业技术学校回应称,该生未按程序“自找实习”,将与家长协商处理。

   作为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第三学年都要到企业实习后才能毕业。不过,就读于广东省旅游职业技术学校(下称“省旅校”)的小梁同学在近期向新快报投诉称,自己因自行寻找了实习单位,校方不给她发放毕业证。小梁的家长怀疑,校方与定点实习单位之间存在利益往来。

   6月29日,广东省旅游职业技术学校回应称,该同学未经相关程序就自行到企业实习,因此无法为其计算学分并发放毕业证,目前已约家长协商处理。

  投诉 “要再定点实习一年才发毕业证”

   来自中山的小梁是省旅校2014级面点班的学生,6月28日是学校举行毕业典礼的日子,她高高兴兴回校参加完典礼后,却没能领到自己的毕业证。“老师告诉她,她没有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实习,所以要去学校指定的单位再实习一年,才能发证。”小梁的父亲梁先生说,女儿回到家后便哭个不停,他见了很是担心,因此向新快报求助。

   那么,小梁为何不参加学校统一安排的实习呢?事情要从一年前说起。梁先生回忆称,小梁所学的专业是面点制作,但学校当时给她安排的实习岗位却是前台服务员。“她学的是后厨,学校安排的却是前台,这显然不对口。”梁先生说,他当时就要求省旅校重新安排,学校也承诺可以重新安排岗位,但之后就没有下文。

   无奈之下,小梁自行找到中山一家酒楼,在其面点部完成了整整一年的实习,并开具了相关的实习证明。不过,这份实习证明并未得到学校的认可。“为什么一定要去学校指定的实习单位呢?现在用人这么紧张,学校是不是从实习单位得到好处,让它们可以得到廉价劳动力?”梁先生质疑道。

  回应 当事学生不符合 “自找实习单位”要求

   梁先生父女所说的情况是否属实?6月28日下午,新快报记者来到位于广州白云区同泰路的广东省旅游职业技术学校,该校学生科科长陈老师表示,小梁同学不符合“自找实习单位”的要求,档案内缺失了实习所占的60个学分,因此暂时不能发给毕业证。

   “去年6月我们学校安排她参加合作企业的面试,但她没有参加,而 自找实习 是要暑假后才开始的,当时不知道什么情况没有沟通好(导致目前的局面)。”陈老师称,按学校要求,除非学生身体不允许或家长自身经营旅游企业,否则均要“按学校课程参加集体实习”。

   陈老师强调说,即便是“自找实习”,也要在实习开始前由学校、企业和家长签订三方协议,同时在实习期间,实习单位要按月或季度向学校提供考勤记录和实习鉴定。“这名学生(小梁)没有和学校沟通就自己去实习了, 自个觉得自个完成实习 是不行的。”

   陈老师表示,小梁的情况并非拿不到毕业证,而是要看如何补齐相关手续,目前学校已经约见该届其他“自找实习单位”的学生家长在下周一面谈,商量处理方法。据悉,该类学生在此届千余名学生中占比不到5%,其中包括因病无法参加统一实习的学生。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