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中考未结束辅导班已扎堆:提前适应高中课程

发稿时间:2017-06-13 10:41:21 来源: 齐鲁壹点 中国青年网

  6月12日,德州市中考最后一天。考试还未结束,各种教育培训机构就已“扎堆”考场周围,争先“抢人”。谈起辅导班,家长们想法大都一致,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不禁有家长感叹,近几年,在教育培训机构上花费可真不少。

  考场周围被辅导机构“包围”

  6月12日,上午10点40分,距离上午的考试结束还有半个小时,德州一中考场外已经聚集了多家辅导教育机构工作人员,纷纷出动向等候孩子的家长们派发各式传单。转眼间,不少家长手中已经拿到了四五份宣传单页。

  记者观察了解到,为吸引考生和家长,辅导教育机构可谓“花样百出”。多数辅导教育机构的宣传单页上,推出“新高一”、“预科班”等课程,有的直接打出“高效学习法”和“名师授课”的口号,教辅学生学习新知识或巩固学过基础知识。与此同时,为抢生源,辅导教育机构也大打价格战,打出“持宣传单页报名可抵100元现金”、“提前报名或团体报名可享七折优惠”等等。

  重点补习弱科提前适应

  “暑假时间这么长,还是应该让孩子去补一补的。”在德州一中考点,市民吴先生接到辅导机构宣传单页后,决定带回家好好研究研究。吴先生称,其女儿在德州第五中学就读,学习成绩中等,等中考成绩出来后,让女儿利用暑假提前打打高中的基础。他打算让女儿重点补习数学、物理两科,女儿在这两个科目上有点弱。

  “初中升高中是一个磨合期,得提前适应下。”在实验中学考点,一考生家长宋女士告诉记者,小学升初中时她就给儿子报了辅导班,提前预习了初一的功课。同样,他觉得初中升高中后孩子也会不适应,所以就给孩子报个班,提前适应高中学习氛围。据宋女士介绍,其孩子身边同学几乎没有不参加课外辅导班的,在选报辅导班上,多数家长的想法都很一致,不让孩子掉队。

  课外辅导花销真不少

  在采访中了解到,辅导教育机构的费用在几千元不等,小班额或者一对一的辅导,价格会更高。“这属于教育投资,要是真有效果,多花点钱也值得。”一名正在咨询预科班的家长表示。记者了解到,由于2015年德州市高中取消扩招生,德州一中和德州二中只招收第一志愿填报该校的考生,实验中学虽然能招收第二志愿考生,但要求这部分考生日的分数要比第一志愿录取线高30分左右。多数家长们为了孩子们的前途,在中考之前就选择给孩子报名参加课外辅导班。

  孩子在德州同济中学读书的郭先生,一说起这三年培养孩子的成本,连声叹气。郭先生说,他记得最清楚的一笔花费就是初三下学期,挑着孩子相对弱一点的课程报了两科。一个课时120元,18节课总共2160元。“这还不算上初一初二在孩子身上的花费和三年古筝兴趣班的辅导花费,不敢算,也不知道花了多少钱,但这几年,孩子上课俨然成了家里最大的日常花销了。”

  刘先生的孩子在德州市第九中学读书,为了准备今年的中考,初三下学期,他给孩子报了辅导强化班。一个月集中强化学习文化课和增强美术功底,收费六万元。“孩子想报考德州第二中学的美术特长生,为了更有把握,我们家长还是欣然交了这一笔不小的费用。”。虽然辅导机构花费不小,刘先生表示,中考结束后仍会为孩子选择性辅导。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