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宿舍里建起“小课堂”还有“小老师” 4人保研

发稿时间:2017-06-09 08:43:00 来源: 山西晚报 中国青年网

她们积攒了好几本题册,上面记得密密麻麻。

   “在纯金属中,没有溶质的再分配,其过冷只是由温度条件引起的,称为热过冷。”这是6月5日下午2点多从太原理工大学(迎泽西大街校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的女生宿舍里传来的声音。在433宿舍,6个女生又在上课了。平时,6个人只要有时间,就会在宿舍上课和学习。其中,大四年级的张璐不仅是班里的学习委员,还是宿舍课堂的“小老师”。

   在“小老师”的指导和大家自身的努力下,宿舍6个人中,4人成功保研,1人正在努力学习,准备再次考研,还有1名同学在杭州找到了心仪的工作。

   这个宿舍的人为啥这么爱学习,她们又是如何在宿舍学习的?连日来,记者进行了采访。

   1 85人一个班 前4名都在这个宿舍

   433宿舍住着的6名女生,均是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的学生,她们总是形影不离,一起上课、下课,一起吃饭,去图书馆或是回寝室学习。

   6月5日14时30分,记者来到433宿舍。大家正在热火朝天地讨论着问题,“我觉得应该这么算才对。”“还是把公式套上去吧。”……她们围在一起,坐着小马扎,一边用笔标记着重点,一边打开书说着自己的想法,大家甚至都没有察觉到记者已经进了宿舍。一位同学起身拿毛巾擦汗,才看到记者。

   “我们热得慌,所以就开着门。你看宿舍挺乱的,我们也没来得及收拾。”说话的便是“小老师”张璐。记者环顾一周,宿舍其实很整洁,每个垃圾桶都套着塑料袋,地上的鞋整齐地摆放着。如果非要说乱的话,只能“怪罪”那些书了,有两个写字台上的书很多,摆放得没那么整齐。

   这样的学习场景是433宿舍的常态,有人可能以为她们在准备即将到来的考试,殊不知,她们已经拿上毕业证,而且距离离校仅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都快毕业了,还这么拼命学习,究竟是为什么呢?“我们一直都是这样,而且我们说好直到宿舍不能住了,才会离开学校,能在一起这样学习的日子不多了,要珍惜每一天。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想要保持以往的学习状态,就是读了研究生也要名列前茅。”她们这样和记者说道。

   有两个女同学不知道何时将拖鞋换掉,穿上了高跟鞋准备外出。她们告诉记者,班里一共有85名学生,其中只有19名女生。班级里的前4名,都在这个宿舍。“那你们是不是特别受欢迎,有什么体力活男同学都会帮忙?”记者问道。“我们不需要,我们都是女汉子,啥都能拿得动。”张璐笑着说。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