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名企助力培养创新型人才

发稿时间:2017-06-02 17:31:22 来源: 中安教育网 中国青年网

  2016年6月10日,经教育部及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在该校新芜校区举行更名揭牌仪式。至此,该校成为目前为止安徽省11所“独立学院”中第一所转设成功的民办本科高校,并完全由科大讯飞公司独家举办。到今年6月,该校在成立的一年时间里,走上了一条高科技企业创办应用型大学的特色发展之路。

  环境优美:校园生活安全和谐

  据介绍,该学院新建校区以典型的徽派建筑为主体,教学区、生活区错落有致,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体育馆、餐厅、宿舍楼一应俱全,校园景观采用“两轴,两园,五区”的设计理念,形成“以文为魂,以绿为韵,环境育人,生态和谐”的校园环境。

  该校在校园各关键入口采用翼闸、宿舍门电子锁,校园内安全监控点1037个,结合专业安保队伍巡查保证学生在校安全。学生宿舍标准4人间,室内空调、组合公寓床、卫生间、空气能洗浴一应俱全。学生食堂合作单位系省内知名连锁团膳企业(蜀王美心、中快),可口美味,物美价廉。

  双师型教师:打造一流实训平台

  精工实训基地学生正在认真地打磨模具

  该校实施特色的“三段式”、“三明治”和“三学期”培养模式(简称“三·三制”),高度重视数理基础,同时将项目实践、企业实习等集中实践环节穿插融入理论教学之中,实现理论与实践的螺旋提升。并将学科竞赛作为教学改革的有效载体,使“以学为主”有着力点,在切实增强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同时,塑造了多个学科竞赛品牌。

  通过科大讯飞派驻工程师、从企业引进高级工程师等多种渠道,该校打造了一支120余人的实践应用能力强、专业素质硬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占教师队伍近45%。系(部)配备有1位具有12年以上企业背景的高级工程师担任副主任。

  同时,该校构建了“创意创新教育——创新创业培养——创业产业孵化”三层递进的创新创业培养体系,并分别配以专门实践训练平台。创意创新专门平台为面向全体学生全天候开放的双创中心,支撑学生参与学科和技能竞赛及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受益面每年逾5000人次。创新创业专门平台为新芜、文津双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支持学生入驻进行创业实践训练,目前已入驻36个项目。创业产业孵化专门平台为文津校区智慧城市产业园20层大楼,作为融入“长江数谷”建设的人才集聚和创新源,承担孵化学院学生创业明星企业的重任。

  个性化培育:创新性人才叠出

  近年来,该校紧紧抓住专利这个激发创造力的载体,让更多的大学生在实践中大展拳脚,近三年学生申报的各类专利有468件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受理,有效专利拥有量达257件,在省内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

  在课程上,该校学生享受学分置换政策优惠,可以利用各类创新创业成果申请课程免修、刷新课程成绩、置换毕业设计。针对想继续深造、创新创业、超越自我、重新调整的学生分别制定PPP、ISP、ETP、IDP计划,适应个性需求,成就美好人生。

  精准就业管理:实现学生优质就业

  在毕业生就业上,该校瞄准市场需求,结合办学定位,依托科大讯飞产业优势,筹备申请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新专业。专业布局紧密围绕信息技术,做大做强计算机与软件工程专业群。

  此外,该校还通过基础文明与习惯素质养成、职业素养与能力培养两个体系内容,从思想与品格、行为与习惯、职业化能力、职业化素养四个模块构建融为一体的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

  据统计,该校首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7.73%,位居全省前五位。专业对口率达75.3%,高于全国近10%。计算机类毕业生64%平均月薪高于211类大学同专业毕业生。该校还积极建设实习就业基地,找准毕业生和企业双向需求点,及时推送各类相关就业指导信息。(张秀明)

责任编辑:王龙龙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