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武汉赶考事业单位人数创纪录 最热岗位298人抢

发稿时间:2017-05-27 14:05:00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昨天上午,2017年武汉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在全市24个考点1291个考场开考。3.8万多人赶考,创历年新高。

  “校园霸凌”进入考题

   今年笔试沿用去年模式,委托国家人社部考试中心命题,笔试科目和内容分为综合管理、社会科学专技、自然科学专技、中小学教师、医疗卫生等5个类别。

   在武汉市第一商业学校考点,不少考生是2017年应届本科毕业生。武珞路中学考点出现一个有趣现象:考生几乎都是女生,男生寥寥无几,场外等候的倒都是男生,是女考生们的男朋友。

   上午8点30分,笔试正式开始。先是90分钟的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共100道选择题,有常识判断、言语理解和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等五大题型。接着进行120分钟的综合应用能力考试,根据5段材料分析作答。

   中午12点10分考试结束铃声响起,考生小方一出来就对男友说:“我就说吧,像‘一带一路’这种国家政策肯定会考,幸好我都背了。”她做过去年的考试真题,感觉今年的题目不太难,基本都会做,时间也够用。

   徐女士去年考试失利,今年继续参考,称自己是有备而来:“第二场综合应用能力考试果然还是主观题居多,最后的大题仍是文案策划,今年写起来比去年熟练多了。”

   湖北师范大学应届毕业生小胡报考了高中英语(精品课)教师职位,她说:“最后一道文案策划题目,是针对校园霸凌事件设计教育方案,和社会热点结合紧密。”她认为,这道考题贴近工作实际,要求考生对不良现象有所思考,有助于提升实际工作水平和应对能力。

  考生比去年多近9000人

   市人社局介绍,今年,我市533家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740人。招聘岗位中,670个要求硕士研究生学历,其中116个要求博士研究生。

   今年的竞争激烈程度超过往年。报名总人数达到55538人,审核通过47846人。通过缴费确认参加笔试的考生有38696人(去年29734人),同比增加30%。报名、审核通过、参加笔试人数均创历年新高。平均14人竞争1个岗位,其中最激烈的一个岗位,比例为298∶1。

   从学历看,本科及以上学历的考生有35859人,占总人数的92%。其中,本科生24945人,同比增加25%;硕士生10535人,同比增加38%;博士生371人,同比增加106%。从生源看,985、211学校的毕业生共8618人,占参考总人数的22%,比去年的6493人增加33%。

   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报名数与计划数基本平衡。医疗卫生岗位报名不理想,一是因为岗位条件要求较高,很多岗位需要医师资格证,全日制本科;二是部分专业如影像、儿科、急诊,生源少,难招人;三是新城区地域偏远或中心城区基层卫生服务中心没有吸引力,考生不愿选择。

   因达不到开考条件取消岗位172个(市直66个、区属106个),涉及考生108名。经沟通,90名考生放弃报考,18名考生调剂到其他岗位。

   面试将采取专业能力水平测试和其他面试形式相结合的方式。专业测试采取人机对话方式考查招聘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由市人社局统一组织,拟于5月中下旬进行。其他面试形式一般采取结构化面试、技能操作考核和试讲、说课等情景模拟方式,拟于6月进行。(武汉晚报 胡蝶 金睿)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