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不满12岁小学生晋级全运会柔力球决赛 成最年轻选手

发稿时间:2017-05-24 11:19:05 来源: 人民日报 中国青年网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配合着一套流畅优美的柔力球套路,来自湖北的姚喆文/叶建英这对“老少配”组合在5月14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柔力球预赛中用真挚的情感和出色的表演感动了观众,也征服了裁判,最终以第五名顺利晋级决赛阶段。未满12岁的姚喆文也成为了晋级全运会柔力球决赛最年轻的选手。

  从社区“吉祥物”到全国“小明星”

  姚喆文是湖北省荆州市张居正小学的一名五年级学生。他的奶奶倪恩光2008年退休后开始通过柔力球锻炼身体,姚喆文耳濡目染也渐渐对这项运动产生了兴趣。

  “2012年我去武汉参加柔力球比赛,在赛场给小孙子买了一把儿童球拍。本来只是想让他有个新玩具,没想到却让他与柔力球结下了不解之缘。”倪恩光说。

  从拿着儿童球拍自己玩耍,到随着奶奶一起参加早锻炼学习新动作。姚喆文成为社区柔力球队的“吉祥物”。

  很快,姚喆文就不满足于在社区的“小打小闹”。2014年随奶奶观看省运会柔力球比赛让他彻底“走火入魔”:“看到那个大哥哥行云流水的动作,我看呆了,当时就下定决心也要像他一样拿个冠军。”

  姚喆文开始从电脑上下载各种柔力球视频,刻苦钻研。做不出来的动作他就一遍又一遍琢磨,从各个角度研究。“我喜欢挑战,越是难的动作,我就一定要学会。”每学会一个新套路,他就跟社区里的伯伯阿姨“显摆”。随着水平的提高,他还加入了荆州有名的继英健身队,从小队员成为小老师,每天站在队伍的最前面为大家示范。

  为了实现拿冠军的梦想,姚喆文利用周末和暑假到武汉等地培训,还考取了柔力球教练证。掌握的套路越来越多,他融会贯通,开始自创套路。2016年他在全国柔力球公开赛武汉站的比赛中,用一曲《霍元甲》做配乐,拿到了个人自编套路的冠军,就此成为全国柔力球界的小明星。

  “柔力球将太极、舞蹈、武术、网球等多项运动融合在一起,练起来有很多乐趣。”姚喆文说,“小时候我身体不好,还有哮喘,打了几年柔力球都很少感冒了。”除了强身健体的明显作用,姚喆文还发现打柔力球极大地锻炼了他的专注力。“打球时必须全神贯注,稍微一分心球就掉了。现在我上课时注意力就特别集中。”

  在姚喆文的影响下,张居正小学成立了柔力球兴趣小组,已经有60多个孩子参与其中。姚喆文所在的班级更是将柔力球作为班级大课间的统一活动。“他们都在跟我学。”谈起在学校掀起的“柔力球热”,姚喆文充满骄傲。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