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成都高校图书馆“馆霸”现身

发稿时间:2017-05-24 09:01:27 来源: 成都晚报 中国青年网

  成都理工大学“馆霸”戴鹏程 摄影 王欢

  四川大学“馆霸”彭南南 摄影 章玲

  西南交通大学“馆霸”赵佳微 摄影 谢晔

  其他“馆霸”

  万 千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 年借书409本

  蔡益杰 成都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 年借书252本

  文兴金 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本科生 年借书174本

  随着六大在蓉高校图书馆年度借阅榜出炉,各校的年度“馆霸”也浮出了水面。他们是谁,是不是埋头读书的“书呆子”?他们借了多少书,都是些什么书?在此,成都晚报记者带你走近其中的3位“馆霸”。

  借书最多

  成都理工大学戴鹏程 一年借书523本

  一天看一本 寝室成“小图书馆”

  “真有那么多吗?”得知自己去年一年借书523本,是学校借书最多的人,成都理工大学地球物理学院大二学生戴鹏程很是惊讶。昨日,记者在该校新图书馆见到刚下课的戴鹏程。他穿着白色T恤和蓝色牛仔裤,个子不高,戴眼镜,说话慢吞吞的,笑起来很憨厚。

  戴鹏程刚进校那年,学校新图书馆还没建成,他就到老图书馆学习。“那时图书馆的位置都靠‘抢’,去晚了就没了。”为了抢位置,戴鹏程早上6点就起床,准时等着图书馆7点开馆就冲进去。他喜欢看书,经常在图书馆看到忘乎所以。有时,他看到一半必须离开图书馆去上课,于是就把书借走,有一天就借了16本。

  为了买书,戴鹏程在手机上下载了一个旧书网的APP,他收藏的书超过了200本。记者在他寝室看到,别的同学桌上都放着电脑,他的桌上除了书还是书。“简直就是一个小型图书馆。”辅导员周老师笑着说。

  在戴鹏程所借的书单里,大都是关于数学和物理的专业书籍。523本书都是怎么看的?“有些教材类书籍,脉络是相通的,所以看起来很快,一天就可以看一两本。”戴鹏程说,自己虽然学的是地球物理学,但最喜欢的还是数学,如果有机会读研,肯定会选数学。

  记者在戴鹏程的书单里发现了一本《曹操传》。“世人都评价曹操是‘治世之能臣、乱世之奸臣’。我觉得他能文能武,是个不折不扣的英雄。”戴鹏程说,曹操是自己的偶像,希望成为他那样有远大抱负的人。

  戴鹏程爱书,除了看书,每个月都会去图书馆勤工俭学,帮着整理书籍、上书。“能呆在图书馆我就很开心。”戴鹏程说。图书馆5楼有4位老师负责勤工俭学,徐老师是其中的一位。“这个孩子工作很认真,每次都准时来签到,一看就是一个老实的孩子。”徐老师如是说。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