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16岁少年因感情受挫入邪途 偷走手机两小时落网

发稿时间:2017-05-10 13:18:23 来源: 齐鲁壹点 中国青年网

  合成作战,突出信息和科技手段的综合运用,是实行多侦同步、多警联动的警务模式。近日,山东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从发案到破案仅用两个小时,迅速破获一起某手机店盗窃案,抓获嫌疑人樊某,还带破了另一起手机店盗窃案。

  假意买手机的小伙盗走手机

  4月13日,一个瓢泼大雨的夜晚,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案,一男子在开发区三十里堡一手机店以假意购买手机的方式,趁老板不备将一部OPPO R9手机抢走。

  什么人会选择在这种恶劣天气下作案,是什么人会在手机店里公开抢夺手机呢,带着这些疑问,合成作战中心的办案民警展开了案件侦破的相关工作。

  案发地位于开发区三十里堡商贸城,这是区内一个外来务工人员比较集中的复杂地域。经过查看店内的视频监控录像,可以确定嫌疑人是一名看上去非常年轻的小伙,身高1米75左右,头发较长,上身着土黄色外套,后背印有“7”字图案,下身着蓝色牛仔裤,脚穿黑色运动鞋,讲普通话。

  结合嫌疑人相关轨迹信息,办案民警找到了嫌疑人的落脚点某厂区。民警赶到现场,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案件调查陷入僵局。

  再下手,两小时人赃并获

  4月27日13时许,开发区一手机卖场报警称,一名男子到店购买手机,趁营业员不注意,将柜台上的一部VIVOX9、一部OPPOR9手机偷走。店员追到门口时,嫌疑人不知去向。嫌疑人是一名年龄在20岁左右的男子,身高1米7左右,上身着橙色外套。

  正午时分,还是在人员较多的商贸区,会是后背带有“7”图案的他,又出现了吗?

  兵贵神速,合成作战中心快速出击,兵分两组,一组对嫌疑人到案发现场的路线开展调查,另一组对嫌疑人现有的逃离轨迹开展追击调查。

  15时,当办案民警驾车追至黄河路与宁波路路口时,在路北侧人行道,发现了穿着橙色外套嫌疑人并一举将其抓获归案。从嫌疑人上衣口袋内,民警搜出了两部被盗手机。

  短短两个小时,合成作战中心民警通力配合,雷霆出击,一举将盗窃的嫌疑人抓获。被盗的手机店老板还在金桥派出所讲述案发经过时,被盗的手机已经帮其追回。看到被追回的手机时,手机店老板连声称谢,对开发区公安的工作作风,快速破案称赞更是敬佩。

  16岁少年感情遇挫走上了歪路

  嫌疑人樊某,山东郓城人,2001年出生的他,今天刚满16周岁。在樊某老家有一个风俗,少年年满16周岁,家人就要忙着给他“相亲”。樊某相亲后,与女孩相处不错,两人非常谈得来。数月前,樊某带着女友到青岛亲戚家玩了几天。回到老家,女方的家长突然改了主意,觉得樊某不合适做女婿,要悔婚。

  感情受挫的樊某面子挂不住,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家人无论如何劝,他都不肯回家。到烟台后,他在一家工厂工作了13天,便辞职了,辞工后,樊某没有经济来源,每天都在网吧度日,饿了在网吧吃碗泡面,困了就在网吧睡一会。没几天,他已身无分文。

  失去经济来源的樊某,选择了到手机卖场佯装购买手机,趁店员不注意,抢走手机的“发财方式”,这才有了第一起案件的发生。在抢到第一部手机后,他把手机卖掉换1500多元,在“生活费”花光时,因为尝到了不劳而获的甜头,又做了第二起案件。

  目前,犯罪嫌疑人樊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文中人物为化名)

  民警提醒

  在案件发生时,受害人切莫慌张,不要追赶嫌疑人,避免不必要的情况发生,及时报警,牢记嫌疑人的相关特征,为侦破案件提供相应线索。

  各手机卖场,在接待顾客挑选手机时,可统一提供模型机或是对真机采取安装报警线装置,接待顾客切勿粗心大意,谨防此类案件发生。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闫丽君 实习生 韩玉 通讯员 陈丽 郎萍 胜伟

责任编辑:王龙龙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